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企業二度贊助 貧童一圓出國夢

記者 張孋嬅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6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貧困學童想到香港迪士尼樂園,幾乎是不可能的夢想,不過就有7個孩子,在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以及企業贊助下,一圓夢想,而且激勵學童立下更遠大的志向。

小朋友:「它在充氣耶!」

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卻不是遊樂園,充氣墊是模擬機上旅客逃生用的,這是國泰航空位於赤臘角的國泰城,7個學童就是在國泰航空的贊助下,得以從台灣飛越香港,國泰一向樂於慈善贊助,關懷弱勢團體,這已經是第2年和TVBS文教基金會合作,幫助台灣清寒學童,一圓出國夢。

國泰航空經理陳怡瑄:「這些原住民小朋友來講,令我滿感動的,因為他們每一個都有很辛苦的路程,那我覺得身為一個企業的身分,如果有能力讓他們學業進步得很快,然後有機會出國玩,也知道說他們的努力是有成果。」

除了公司提供來回機票,陳怡瑄還自掏腰包,送每個人一樣禮物。陳怡瑄:「誰要飛行員的我這個帽子?」小朋友:「可以拿下來戴嗎?」陳怡瑄:「可以呀,1、2、3、4,好,那現在怎麼樣?」小朋友:「謝謝咪咪姐姐!」

小朋友手裡拿著飛行員的玩偶,幻想自己就是那開飛機的人,國泰也早已想到,貼心的規劃模擬機艙以及飛行系統,讓遊客變身為機師,親自感受遨遊天際的那份驚奇。陳怡瑄:「我旁邊的小帥哥,就已經把他的志願,從要做卡車司機,改成他想做空中飛行員的機長了,所以我覺得這瞬間,讓他們有機會去接觸,然後讓他們志向比較大一點。」

儘管只是模擬開飛機,不過,有了令人想不到的發展,學童的視野瞬間打開,志向變得更高。陳凱威:「好好吃喔。」

雖然只是一趟旅行,但卻可能改變一個孩子的未來,有了TVBS文教基金會捐助者的認養,國泰航空的贊助下,孩子的夢想飛得更遠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迪士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538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