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條加「臭粉」變膨脆 但有廁所味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孫銘遙 遼寧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29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29 18:32

傳統做油條都加明礬,可是大陸東北有業者,為了讓油條增加膨鬆度,拿「臭粉」代替明礬炸油條,據說炸出的油條比一般的大一號,吃起來更脆,不過味道有一點點不太好聞,有廁所阿摩尼亞的怪味。

瀋陽這攤油條飄散的油條味,讓民眾聞到忍不住投訴,真的很臭。指控民眾:「直接到油鍋裡邊旁邊去看一下,看的時候就聞到一股很大很大的臭氣,就是像尿。」

民眾說這油條不但味道怪、比較黃一點,外型還比別攤的特別大一號。指控民眾:「膨鬆大一樣的麵,就是炸出的大小不一樣。」

當地媒體跟著投訴民眾進一步追蹤,怪味油條老闆迴避不肯出面,倒是附近油條攤爆料,油條怪味是因為加了臭粉,就是「阿摩尼亞」的俗名,這種碳酸氫銨,加熱以後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氨氣,經常被拿來添加在泡芙和菠蘿包,增加膨鬆效果,但是太像廁所氣味,連賣油條的也受不了。

油條業者:「臭粉還是臭起子啊,就放那東西啊,臭起子臭粉啊,咱聞不了那味,那味嗆鼻子,咱家是鹽鹼礬。」

一般炸油條都加明礬,據說臭粉可以比明礬炸油條炸得更膨、賣相更好,雖然不致於傷身,但是市面上很多都加不純的臭粉會留下殘渣,刺激呼吸道和肺部,因此專家建議儘量不要吃剛出鍋的油條,炸好也不要趁熱吃,等氣體揮發後再食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油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347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