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職棒/禁用涉案球員 轉行房仲、擺攤度日


發佈時間:2009/10/27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華職棒又爆發球員打假球疑雲,遭到點名的球員紛紛透過球隊或是聲明稿對外澄清,其實從12年前的時報鷹簽賭案,一直到去年黑道涉入米迪亞爆龍隊,檢調一共約談數十名球員,有些球員被職棒聯盟列為永不錄用名單,這些人只好轉行,其中前時報鷹球員廖敏雄,轉任基層教練,興農牛前投手何紀賢則是當起房屋仲介。

前時報鷹球員廖敏雄:「大家隨時準備一下,如果有狀況的話。」

隊員即將出賽,總教練不忘再次叮嚀,他是昔日的棒球王子廖敏雄。民國87年,爆發職棒簽賭案,時報鷹隊遭到停權,正值巔峰的棒球王子廖敏雄從此失去舞台,職棒再度爆發打假球風波,每次涉案的球員,能夠重新站上棒球場上真的非常稀少,常常選手從此離開棒球界。

前時報鷹球員王光熙:「這7、8年裡沒有打球覺得很可惜,現在最主要的工作,是要教球、教下一代。」

鷹隊前一壘手王光熙,就成了養工處工作人員,從此和棒球沒有任何瓜葛,就算事後司法調查獲判無罪,球員的職棒生涯也全毀,像是因為身陷二次簽賭事件的前牛隊投手何紀賢,雖然去年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因為罪證不足,獲判無罪,但老早就遭聯盟封殺,如今做過雞爪凍的生意,現在也在淡水擔任房屋仲介員,9月份業績不錯,還在第三名。

就算有這麼多前車之鑑,還是有球員頻頻遭到檢方調查,不只再次毀了職棒形象,球員也從此離開自己最熟悉的舞台。

重新站在棒球場上,其實已經算是少數中的少數。廖敏雄:「今天的比賽是一大早,滿興奮的,大概昨天晚上也沒有怎樣睡,希望今天能夠旗開得勝。」

帶領高中選手打台灣盃青棒菁英賽,這是廖敏雄掛名總教練的第一場賽事,對因為涉入職棒簽賭案,終身禁賽的棒球王子來說,站在球場邊的這位置,已經意義非凡!廖敏雄:「都在做基礎棒球,其實也不是有那樣大的遺憾,只是說沒辦法在比賽當中,跟選手一起面對輸贏,然後去面對輸贏、去面對整個的獲勝成果,心裡面還是會有遺憾。」

還是希望訓練出來的子弟兵,能夠打出理想的成績,廖敏雄費盡心思,依自己的經驗規劃出練球的步調,這第一場比賽,廖敏雄說希望讓這些孩子有正確的打球技術,至於名次問題,他對球員有信心!

儘管離開球場已經7、8年,球迷依然熱情不減。廖敏雄:「哈哈!這是那時候的球,已經有一點點變黃了。」前時報鷹球迷:「對啊!已經留了很多年了,一直都希望他們能夠復出。」

民國87年,爆發職棒簽賭案,時報鷹隊遭到停權,正值巔峰的棒球王子廖敏雄從此失去了舞台。廖敏雄:「看到別人成績的時候,會想說如果我從加入職棒,打到現在我的全壘打可以打幾支,有時候看球心裡會有感觸。」

重回球場一直是廖敏雄的奢望,不過昔日戰將想開了,走出陰霾,為了球迷繼續留在球隊參加表演賽,幸運一點的考上了職業教練擔任培訓新血的工作。

高市中正棒球隊教練前時報鷹球員尤伸評:「國中的在前面,國小的在後面,外野手在這裡。」

前時報鷹隊捕手尤伸評,辛苦耕耘,贏得今年少棒世界冠軍。尤伸評:「我看到時報鷹的衣服重現,我真的很高興,棒球人本來就離不開棒球。」

除了廖敏雄、王光熙、尤伸評另外還有曾貴章、張耀騰,他們重回球場,只為了證明對棒球的熱愛。廖敏雄:「今天把台灣之星K.O(擊倒),應該是預料當中的事。」

只為了證明對棒球的熱愛,經歷過簽賭案,他們心裡都有一樣的感慨。王光熙:「當球員是一輩子的,不要把自己搞壞掉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華職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315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