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生高接著劑爆瑕疵 北市怒控廠商

記者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05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因為太過老舊,今年初開始進行整修工程,不過現在卻傳出因為材料商隱瞞,造成施工單位使用了在美國,因為有斷裂危機,已經被全面回收的接著劑,台北市新工處甚至在前天媒體求證時,才驚覺事態嚴重,現在除了立刻改用其他廠牌的黏著劑,也決定把材料商西卡公司,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;巧的是,這次出問題的新生高,和頻頻出包的內捷,承包商都是「工信公司」,令人不禁想問,為何出事的公共工程總是這家廠商。

明明才剛剛做完修復工程的新生高架橋,橋底卻出現好幾處大裂縫,長達好幾公尺的裂痕,令人看了怵目驚心,車輛行走路線上方還有更大的石頭搖搖欲墜。

2個月前,果然就有落石從天而降,直接砸毀車輛,當時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接縫「熱漲冷縮」問題,沒想到代誌大條,原來全線接縫使用的接著劑,在美國,根本是被要求全面回收的問題產品。

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陳晉源:「前天下午(3日),媒體有跟我們求證時,我們才知道,馬上通知西卡公司,問他有沒有這樣的(回收)文件。」

人命關天,怎麼會敢瞞天過海?材料商拿出一疊厚厚資料急忙澄清。材料商西卡公司經理陳東揚:「今天這個事件,僅僅在美國分公司,發生在美國地區的部分行為。」

事件爆發點就從2007年,美國波士頓隧道坍塌意外開始,調查發現,型號Power的接著劑有問題,因為原料雷同,隔年美國建議停用「同廠牌不同型號」的FIX3、FIX4接著劑;2008年7月新生高動工,11月有民眾爆料,新生高使用的接著劑,就是美方建議回收的FIX4,直到今年1月,西卡美國分公司宣布回收相關產品。

但台灣西卡聲稱範圍限於美國,所以不知情,台北市政府因此直到8月3日才發現,士可忍孰不可忍,決定祭出鐵腕。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我們要提出公共危險罪,要把他送交法辦。」

陳東揚:「我們完全配合北市府(調查)。」

調查結果出爐前,北市府要求施工單位,立刻改用其他廠牌接著劑,但已經完工路段的安全性,除了評估之外怎麼解決,繼貓纜、內捷後,台北市的公共工程,又面臨嚴峻考驗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架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818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