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彩繪變電箱 台北市迎聽奧大換裝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9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月台北聽奧豋場,比賽場地陸續完工驗收,迎接聽奧的不只有這些場館,其實就連平常不太注意的角落也悄悄改變中。像是台電豎立在路邊的變電箱,最近在彩繪師傅的巧手下,從原本綠色單調的箱子,變成顏色鮮豔的人造平面花圃。負責操刀的陳師傅,30年前從事大型電影廣告看板,憑著深厚的功力跟各色油漆,陳師傅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一面電箱彩繪。

TVBS記者簡至豪:「台北市政府為了迎接聽奧跟花博,正在進行城市美化,而其中一樣就是把單調的變電箱,變活潑了。」

冷冰冰的變電箱,變臉成了百花爭奇鬥艷的人造平面花圃,遠遠看起來,道路更顯得有生氣,城市美化的幕後無名英雄就是他們,廣告彩繪師傅。

又是噴漆、又是油漆,靠著這些工具,加上師傅30年的彩繪功力,腦袋一轉,畫筆一揮,素面的電箱表面馬上有了生命。彩繪師傅陳師傅:「光構圖要花1、2天,所以只要畫下去,只要10分鐘。」記者:「10分鐘就好了?」陳師傅:「就夠了。」

10分鐘畫好一面,陳師傅可沒在臭屁,實在是因為這樣的挑戰,跟以前要畫大型的電影廣告看板比起來,難度簡單太多了。不過即使這樣,畫變電箱還是有一定的困難要克服。陳師傅:「不是那麼平,比較複雜啦,感覺好像畫起來凹凹凸凸的,比較沒那麼順,(顏料)是油漆,你一調就乾了,所以這個要畫要很快。」

跪著彩繪,陳師傅私下說這錢不好賺,因為價格是以面積來換算,一平方公尺1百多元,要靠這個轉大錢,很難。辛苦當個無名英雄,陳師傅努力要讓台北市街頭2000個電箱閃亮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聽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17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