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環署抽驗 鱷魚蚊香竟含戴奧辛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焦漢文 彭以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5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點蚊香,也可能致癌。環保署檢驗市售蚊香的揮發物是否對人體造成危害,卻意外發現,2款傳統蚊香竟含有會致癌的世紀之毒「戴奧辛」,而出包的就是老牌廠商鱷魚蚊香,遭到汙染的蚊香,是從越南產製的,雖然環保署還沒有訂出戴奧辛的檢出限值,但如果每天在這種蚊香中待上6小時,就等於每天吸入烤肉跟拜拜所產生的戴奧辛。

就是這兩罐,「鱷魚無染料蚊香」和「新鱷魚淡煙蚊香」,被環保署抽驗出,含有超標的致癌物,戴奧辛。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:「它有4個產品,現在是驗出來有2個,那我們也要求這個公司,他也同意,雖然另兩個結果還沒出來,但他也願意同時來下架。」

越南產製的兩批蚊香,製造日期批號都在今年3月,其中鱷魚無染料蚊香,燃燒後的煙霧,戴奧辛含量高達29.2皮克,另一款新鱷魚有11.8,都已經被汙染,要是一天曝露在戴奧辛蚊香中,超過6個鐘頭,就等於是每天把烤肉和拜拜的煙霧吸進體內。

這麼誇張,賣出有毒蚊香的中台興公司,這樣解釋。鱷魚蚊香經理陳福興:「木材一般都含有戴奧辛,只要燃燒不完全都會有,但可能是越南他們的環境吧,那時候就說越南不進了。」記者:「所以是你們主動決定越南不進口了?」陳福興:「對。」

畢竟這2年,從越南輸入的戴奧辛蚊香,鱷魚無染料蚊香就有19萬2千罐,新鱷魚淡煙蚊香則多達49萬4千罐,其中75%,早在市面上流通,銷售數字非常好,就算現在緊急下架,也接受民眾退貨,但2年來,也早已經不知道在家吸進多少戴奧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戴奧辛#蚊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1

0.0767

0.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