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老自強EMU100退役 粉絲不捨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5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一代服役的自強號EMU100,今天執行最後一趟任務,從嘉義開到基隆後正式退役,不少鐵道迷很捨不得,有人特別搭這般列車到七堵,陪伴火車走最後一段路程。

此起彼落的閃光燈,大家都來歡送EMU100型自強號,列車緩緩離開七堵車站月台後,就直接開進七堵車站的機械廠,完成最後任務,不少鐵道迷還特別搭著EMU100到七堵站,見證歷史的一刻。

鐵道迷:「從板橋到這邊(七堵)。」記者:「你們怎麼會想來紀錄?」鐵道迷:「想說,大概以後可能不大有機會,今天最後一次,特別有意義。」

鐵道迷:「從桃園來,因為有的車現在不拍,以後就拍不到啦。」

EMU100服役屆滿30年,是西部幹線完成鐵路電氣化後,第一代自強號列車,曾創下台北到高雄只要4小時的輝煌紀錄,留給鐵道迷不少回憶;其中,最特別的一位粉絲,就是司機本人。

駕駛李季佑:「有一點傷感,可是也很懷念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李季佑:「因為之後就開不到了。」記者:「今天開起來的感覺如何?」李季佑:「還是跟平常一樣,一樣平穩,一樣舒適。」

為了把握跟EMU100的最後接觸機會,駕駛李季佑還特別跟同事換班,67年次的他,跟EMU100幾乎同年齡,感情好像也特別深,EMU100正式退役後,台鐵計畫保留一組作為動態保存,平常置放在苗栗鐵道博物館展示,重要活動再動態復駛,鐵道迷想要再看到,號稱「英國少女」的EMU100在鐵道上馳乘,還有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強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0

0.1988

0.3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