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濕紙巾 竟驗出含致癌甲醛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09 15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餐廳提供的殺菌紙巾,可能越擦越髒,消基會檢驗市售濕紙巾產品,結果許多餐廳的紙巾,生菌數超過標準;另外,某日式餐聽以及藥局所販賣專供Baby使用的知名濕巾,則驗出可能致癌的甲醛;記者前往藥局採訪,被點名藥局很吃驚,說廠商提供給他們的檢驗報告是不含甲醛的,但為了安全著想,還是先把產品先下架。

在媽咪心目中最好用的濕紙巾,現在被一一下架,因為這用來給小寶貝清潔的濕紙巾,竟然被檢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甲醛。連鎖藥房店長陳家偉:「廠商有提供給我們檢驗報告,可是裡面沒顯示出有含甲醛的物質。」

通路商拿出廠商的檢驗報告,這結果卻和消基會抽驗的大大不同。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:「有兩件產品,發現有產生甲醛,這甲醛是人類的致癌物,如果你用了不好了之後,可能會影響到身體,可能會影響到你黏膜組織的傷害,甚至產生氣喘的復發。」

這麼說,豈不是致癌物都輕易接觸人體了嗎?消基會抽檢的20項濕紙巾,包括小Baby常用的家庭號,和餐廳提供的單片包裝,其中知名的餐廳的濕紙巾,生菌數超標,用了可能拉肚子;而溶出甲醛的有日式餐聽和知名Baby潔膚巾。

本來是用來擦手、擦小寶貝屁股的濕紙巾,現在卻可能越擦越髒,被點名的通路或製造商「皮皮剉」,要再把產品送檢,但使用濕紙巾的爸爸、媽媽,可就嚇壞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500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