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正」字標記來自蔣中正? 綠委要改


發佈時間:2009/06/03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講到正字標記,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一個圓圈內,有一個「正」字的圖案,這個圖案從民國40年開始使用,現在卻有民進黨立委質疑,是當時標準檢驗局拍馬屁,用先總統蔣中正的正來當符號,因此提案要求換成台灣字樣的圖案。不過其實很多民眾聽了都覺得,立委實在是扯太遠,根本不覺得這個正字,是來自蔣中正。

你知道這個圖案,代表什麼嗎?民眾:「好像是牛奶的吧,這個標章沒看過。」民眾:「他代表正字標記。」記者:「這個正代表什麼你知道嗎?」民眾:「是很正派的嗎?」記者:「有人說會想到蔣中正。」民眾:「蔣中正,不知道耶。」記者:「有人說這個『正』,會想到蔣中正?」民眾:「蔣中正,為什麼?」

扯到蔣中正,很多人都覺得實在扯太遠,不過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倒是很認真看待,堅持正字標記就是當年官員拍老蔣馬屁。民進黨立委潘孟安:「蔣中正的正字,基本上國際化因為沒有人知道,因為沒人知道蔣中正是誰,在全世界台灣要區隔,台灣製造的話要用台灣合格標章。」

記者:「這麼正字會不會是正牌的意思?可能沒有想到是蔣中正。」潘孟安:「有沒有這個可能,也有可能啦。」

立委提案要把「正」字標記,改成強調「台灣」合格的字樣,立委努力要排入議程。

其實早在民國40年就有正字標記,當時就是一個圓形加上正字,3年前為了突顯中華民國國家標準,就改成以英文字母為主的圖案,正字反而變成配角。民進黨去蔣化,無所不去,如果有正字就是蔣中正,那麼說漂亮女孩很正,難道也是說她很像蔣中正嗎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蔣中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326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