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操槍當職業 「退儀邦」演出價不斐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17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入伍當兵的藝人明道,即將接受3個月的魔鬼訓練,成為陸軍儀隊隊員,而三軍儀隊退伍的弟兄,不少人還是喜歡玩槍操槍,所以他們組織了一個團體,叫做「退儀邦」,平常每個月都會辦槍聚,現在還有一部分人,開始有組織的接洽商業演出,把他們苦練成的槍法當作表演工作,因為他們的操槍技術,比起民間的儀隊要好上許多,所以請他們演出的價格,至少是市價的1倍以上。

銀色鋼盔、灰色大禮服,這支儀隊到底是陸海空軍,哪個軍種?「退儀邦」演出:「整齊轉槍。」

動作、槍法都跟三軍儀隊有得拚,但他們卻通通都是老百姓,這個由國軍儀隊退役弟兄組織起來的團體,叫做「退儀邦」。「退儀邦」副主官陳子鋒:「這裡是我們的軍械室。」

經過合法認證的表演步槍,和三軍儀隊弟兄使用的重量相同,手感也很類似,只是退儀邦的人都不當兵了,訓練卻還是跟部隊一樣嚴謹。「退儀邦」隊員:「雄壯!1、2,威武!」

要練默契、要練特技,更要練身材。「退儀邦」主官關宇:「身材要求其實很重要,平常飲食等等,我們都會去做個別(計畫)。」

因為喜歡玩槍,退伍之後,儀隊弟兄每個月定期有槍聚,現在更有一部分的人拿來當職業,會接商業演出。「退儀邦」負責人林立:「他大概都是3年以上儀隊資歷的人,所以基本上,表演品質一定是最好的。」

比起正規的三軍儀隊,退儀邦的表演可以更花俏、更沒有包袱,但是技術絕對比民間儀隊要更好,但請他們演出,價格不便宜,基本一個人頭5千元,市行情價的1倍以上,只是他們不接廟會遊行、也不送葬,希望維持三軍儀隊的品質和榮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儀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656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