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豪年捐畫 TVBS基金會助貧童

記者 雷凱雯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13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幫助貧窮孩子學雜費,現代中國水墨畫大師歐豪年,把自己的畫作《寒江釣雪》捐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,歐豪年的畫作大多以自然山水和動物為主角,靈感都來自於詩詞,而這次捐出來的《寒江釣雪》將在16日進行義賣,所得將作為補助貧童的學雜費。

穿著連身唐裝,一頭灰白髮,他就是現代中國水墨畫大師歐豪年,年過七旬,走起路來精神奕奕,講到最愛的國畫,雙眼更閃耀著光茫。水墨畫大師歐豪年:「我畫得動物好像在造型上,能讓我感覺怎麼樣有動感,跑得很快的,動力很強的,我就越想去挑戰。」

作為嶺南畫派的後起傳人,歐豪年的作品,中國山水和動物常是他筆下主角,靈感大多來自於詩詞,像是這次捐給義助弱勢公益活動的《寒江釣雪》,就來自於唐代詩人柳宗元的《江雪》。歐豪年:「吃住在船上,去從事釣魚的生活,在我筆下也才因此畫出這樣的操作。」

歐豪年以詩入畫的風格,堪稱現代第一人,甚至已故總統蔣經國都讚嘆不已,直到現在,歐豪年的家中還掛著和蔣經國的合照,顯示出兩人因畫結緣的好交情,而這次把1年前的畫作《寒江釣雪》捐給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,16日將進行義賣,善款將用來補助貧童學雜費,點亮孩子們希望的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義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821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