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人駕駛車會「思考」 iPad輕鬆叫車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1/22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0/11/22 22:27

德國研發出一款無人駕駛車,不但可以自動判斷前方路況,以及辨識紅綠燈和交通標誌,要是想要叫部無人駕駛的計程車,只要透過iPad或智慧手機,就可以輕鬆叫車,一起來看這項新技術。

車子緩緩前進,方向盤卻沒有駕駛操控,這是德國團隊最新研發出的無人駕駛車。研發人員:「我們使用融入車體的光感應器,偵測其他車輛和周遭環境。」

透過偵測感應器,只要前方有行人、物品或是車輛通過,這輛號稱會「思考」的智慧車,就會自動停下來。除此之外,車上配有GPS定位系統,攝影機甚至還會辨識道路標誌以及交通符號,一切都由電腦精準控制。記者:「如果我想叫一輛自動駕駛計程車,我只需要iPad或智慧型手機,只要按『來載我』,好,車子收到要求,在路上了,車子來了。」

事實上,包括Google等公司,全球有不少科學團隊,都在積極研發無人駕駛的革命技術,並且已經進展到道路測試的階段,但市場預估,這種全自動的聰明車輛要能正式上路,大概還要再20年。記者:「他們(Google)或你們,誰領先?領先多少?」研發人員:「我想他們領先,因為他們有很多錢和較多知識,但差距應該不大。」

由於許多交通意外,都導因於駕駛疏忽或是不專心,因此科學家希望,自動駕駛車上路後,街道也會變得更安全一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65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