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子發票免對獎! 先註冊「卡」麻煩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0/19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子發票年底就要試辦,財政部預估,至少可以少砍8萬棵樹,不過,到底如何對獎?恐怕會讓您感到「霧煞煞」,財政部初步規劃,要是以現金消費,可以透過身分證或手機號碼註冊,一旦中獎就會直接通知本人;但要是以信用卡、會員卡、或悠遊卡付費,這些卡片都得事先註冊,財政部才能幫你對獎。問題是,一個人得註冊幾張卡?會不會有個資外洩疑慮?都是未來上路要面對的難題。

每一封電子郵件都是一張發票,要對獎,視窗一開一關,眼睛都快「脫窗」,這是網購業者自己推的電子發票,財政部年底也要試辦,說會幫民眾對獎,真能省麻煩?民眾:「精準度也比較高吧,懶得去對的話。」

電子發票要怎麼到消費者手上,看看情況一,卡片付費。消費者:「我用我的會員卡付費。」

不管是會員卡、信用卡或是悠遊卡付費,發票號碼全在卡裡面,不過卡片得先註冊,才會接到財政部或店家的中獎通知,否則得拿著卡到諮詢台查詢,但如果是現金付費。

記者華舜嘉:「現在我們刷的是商品條碼,但未來我們的身分證字號,以及手機號碼也會成為條碼形式,取代傳統發票。」

字號與手機號碼也會成為條碼形式,取代傳統發票,民國40年出現第一張手開式統一發票,這一張是民國41年的發票,上頭還有「打回大陸」、「消滅共產黨」字樣,當時規定得要消費滿10元才能對獎,最高獎金才5萬元,為了避免商家逃漏稅,提高索取發票率,獎金越來越高。

如今1年平均發票使用量高達80億張,打出節能口號,電子發票即將上路,消費者卻面臨卡片一堆,或是卡片註冊登記,擔心個資外洩,財政部除了研擬千萬大獎誘因,電子發票配套,恐怕還要再仔細規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395

0.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