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比士「富有度排名」 台灣超越日韓


發佈時間:2012/02/28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一項最新調查,出乎意料,台灣的「富有程度」評比,竟然超越日本跟韓國,台灣排名第21名,日本排25,南韓排27,雖然台灣的GDP比日本南韓低,但是因為物價相對便宜,人民的購買力才會勝過日本跟韓國,而新加坡則是 排名亞洲第一,而全球最富有的國家,是位在中東的卡達。

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全球最富有國家的排行榜,按人均GDP數據,再按「購買力平價」調整來評斷,台灣首度超越日本、韓國,台灣以約台幣105萬的購買力水準,排名第21名,贏過日本的第25名和南韓的第27名。

日本民眾:「每天為了維持家計很辛苦,買東西都不得不多想想。」

儘管日本、南韓的人均GDP比台灣高,可是物價長年偏高,實際生活水準跟所得不成正比,購買力水準反而不如台灣,311後,日本企業一個接著一個倒閉。

日本DRAM大廠爾必達,因為虧損近1642億台幣,聲請破產保護,日本企業沒人出手相救,恐怕還得靠台灣出力。NHK主播:「爾必達曾經向美國和台灣好幾家企業試圖尋找合作機會。」

爾必達丟出的震撼彈,其實也會衝擊到台灣DRAM的產業鏈。

人口不到170萬的中東小國卡達,搶下全球最富有國家頭銜,人均GDP高達260萬,全是拜油價和天然氣價格飆漲所賜;排名第二的盧森堡,人口僅有50萬,人均GDP衝上240萬台幣。

擁有絕佳的地理優勢,又受惠於區域科技和發達的金融業,新加坡以人均GDP167萬,拿下全球第三名有錢國家,也是亞洲排名第一,另外包括汶萊和香港,有3個亞洲國家擠進富有國家前10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富比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11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