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授變成病人就沒有尊嚴…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8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一位罹患末期癌症的女教授住進醫院接受各種化療,期間發生一連串衝突與矛盾,不僅失去身為教授的光環,主治醫生竟然還是以前的學生,這些都讓她尷尬不己,在逐漸趨近盡頭的生命旅途,開始對人生與自己有了不同的瞭解與對話。

這是綠光劇團的「世界大劇場」《當妳轉身之後》,由吳念真、吳定謙倆父子聯手創作。編劇吳念真透露:「活到這把年紀,面對生命走到最後這件事,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身邊的人,有另一番的詮釋及感受。」他透過對戲劇與人性的細膩解析,直視生命存在的價值與真諦。

導演吳定謙原本認為這齣戲大部分以癌末女教授的內心世界為主軸,應讓女性導演擔任執導,但製作人李永豐認為「這年輕人謙虛了」。他表示,吳定謙執導描述一家子女人的《八月,在我家》相當成功,這次的挑戰絕對游刃有餘。

在導演吳念真改編劇本的加持,及製作人李永豐的鼓勵下,吳定謙表示:「這部戲獻給全天下堅韌的女性,女性仍比男性還強悍,這個世界沒有女性是無法運轉的。」更邀請王琄、譚艾珍、曾少宗、張靜之等劇場界優秀的演員共同演出。

本劇改編自美國劇作家Margaret Edson的作品,探討死亡、醫德倫理、生命價值等議題,發人生省,曾獲得普立茲獎等多項大獎,2001年更翻拍成電視電影,由艾瑪湯普遜主演。《當妳轉身之後》將於9月30日起在台北城市舞台、高雄與台中巡演。(照片/綠光)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吳念真#吳定謙#綠光#當妳轉身之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925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