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《十年》情節戲劇巧合 香港人憂崩壞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09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取自官方粉絲專頁/電影《十年》海報。)

在雨傘運動經歷挫敗之後,香港社會矛盾日益加劇,獨立電影《十年》去年底在香港上映,不但創下高票房還成為熱門話題,尤其電影情節很巧合地和現實事件吻合,更讓人不得不害怕香港未來真的會如同電影般崩壞。

電影《十年》之《浮瓜》:「他們指示愈亂愈好,讓香港人愈怕愈好。」

電影《十年》真的預言了香港的命運嗎?最近很多人都在問,因為電影和現實實在有太多巧合。

電影《十年》:「這十幾年來我們學得最多的是陰謀論,失去最多的是信任。」

五位香港年輕導演拍了五部短片,想像十年後的香港會變成甚麼樣子。

電影《十年》之《浮瓜》:「一顆子彈也沒有,沒有看頭,市民不怕哪用受你的『國安法』。」

郭臻導演的《浮瓜》,描述一起暗殺議員事件,大陸官員和本地政客勾結,企圖製造全香港的治安恐慌,並且趁機推動限制人民自由的法案,而警察則淪為政治工具。

導演郭臻:「當雨傘(革命)發生時。」

對照大年初一的旺角騷動事件,就有人聯想到電影的情節,導演郭臻有承認他受到雨傘革命影響很大。

導演郭臻:「我自己都很驚訝,我慢慢發現到說,我好像無法推測出,未來生活的細節。」

這是香港年輕人的普遍想法,未來很難掌握。

電影《十年》:「不要人云亦云,維持我意志的不是仇恨是希望。」

CNN:「(一月)初有上千名抗議者走上街頭,就在五位任職於批評北京當局的出版社人員,在2015(年底)失蹤之後。」

旺角書店職員被失蹤到現在還沒回家,真相是甚麼還是一團迷霧,但電影裡有部分情節卻直搗人心,那就是擔心寒蟬效應擴散。

電影《十年》之《寒蟬》:「你是不是神經病,我們說的生命是你的生命,那我呢是消亡中的還是是活生生的。」

導演伍嘉良:「我的故事是描述,生活中都是巡邏隊,甚麼都是違禁的,包括用字和書籍等等,很多觀眾都在笑這一幕,因為他們覺得太荒謬了,但我要告訴大家這樣荒謬的場景,不久前是真的發生過。」

電影《十年》之《本地蛋》:「賣蛋也犯法?賣蛋沒問題,是『本地』兩個字犯規,現在是不是甚麼都要保密啊。」

電影《十年》之《自焚者》:「歐陽跟我講,香港未爭取到民主就是沒有人死。」

電影描述為了爭取民主,年輕人採取了更激烈的手段,這一幕應該沒有人想看到。

電影《十年》:「你跟你爸一樣甚麼都遷就政府,現在講廣東話是犯法嗎?」

大陸官方媒體批評,這部電影是「思想病毒」荒誕之極,但這部獨立電影在缺乏宣傳的狀況下,2015年底在香港上映,連續三周進入香港十大票房排行,票房累積376萬港幣超過台幣1500萬,而且一票難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十年#香港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509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