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共黨媒轉向 評論大陸網友「錯幾許」

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19 15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33

▲圖/取自周子瑜 Tzuyu 後援會臉書

韓國女子團體台灣16歲藝人周子瑜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而道歉引發多方論戰,遭到黃安舉報後,周子瑜更遭到中國大陸網友撻伐。不過,中國共產黨媒體《環球時報》19日刊登社方評論《周子瑜「道歉」風波 大陸網友錯幾許》,顯示中共官方風向有些轉變。

環球時報是中共中央機關報《人民日報》旗下報紙,19日用社方署名「單仁平」發表評論文章,認為周子瑜事件中,中共官方未作表態,大陸主流媒體也未予置評,「拉高這件事熱度的幾乎完全是網上輿論力量,表達的明顯是大陸民間情緒。」

文章提到,令人始料不及的是,周子瑜15日在台灣總統大選前1晚的道歉影片,「這段視頻讓人看到一個『在大陸輿論壓力下被迫屈服小姑娘』的形象」。很多人意識到周子瑜道歉影片對於選舉的爆炸性,「民進黨這次選舉的勝局早已確定,但周子瑜道歉事件刺激了台灣部分年輕選民,使蔡英文贏得更多。」

環時評論說,大陸網友討厭「台獨」是事實,「他們平時說話就經常挺激烈的,遇到『像台獨的表現』,就會出現集體憤慨」,但這種激烈言論遭到台灣某些政治團體搾取政治利益的力量,「台灣方面對這件事投入的政治操作規模堪稱是空前的」。

文中最後認為,「大陸民眾有權利表達愛國情懷,這種表達不可能總與國家的政策制定和執行合拍,更沒義務為台灣某個政治集團的利益服務。當線民們的愛國表達有可能導致某種現實工作困難時,應當做工作,通過釋放更多資訊引導大家。」

環球這篇評論在新浪微博討論熱烈,某種程度上呼籲網友發言「與國家政策同步」,但也有大陸網友反諷中共黨媒,「你(環時)上次明明說我們完勝的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周子瑜#國旗#中共#中國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51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