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宮原千佳子水彩美 簡萬財鐵雕創作妙

記者 凃鴻恩 / 攝影 蕭應強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4/20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4/20 21:46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員工宮原千佳子嫁來台灣21年,從素人練出水彩寫生功力,創作也被店家開發成了文創品。另外鐵雕達人簡萬財,回收廢鐵化腐朽為藝術品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有著仰望台北101大樓的絕佳視角,「速寫台北」成員在假日約在這兒各自隨意擇地做水彩寫生,來自日本的台灣媳婦宮原千佳子攤開蓆子取出迷你版的畫具。

在迷你調色盤乾的顏料上沾水,Chikako在畫紙上調色上妝,淡淡的水彩點色如雨落,增添幾許淡粉春意。宮原千佳子學的是經濟,嫁來台灣21年,也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經濟部服務,喜歡打合氣道、研究日本和服,2014年加入「速寫台北」和一群同好寫生畫水彩。

圖/TVBS

素人畫家宮原千佳子:「(畫畫對你是一種抒壓嗎)也是抒壓對對,雖然我很喜歡去外面跟朋友聊一聊、出去玩或是吃吃喝喝,這樣子很喜歡,那對我是一種抒壓,但畫畫對我來說是很開心、很抒壓,最多是看到貓咪狗狗可愛的樣子(就會動念)想要畫這個。」
 

大稻埕文創店裡有幾張動物水彩畫,正是Chikako親自手繪。

素人畫家宮原千佳子:「他們說這真是你畫的嗎?剛開始這樣說,下了班之後最多是去喝酒,(吃)臭豆腐也是沒有問題。」

可愛小桌曆也是宮原千佳子的傑作,她的手提袋和手機套也是自己手繪,充滿文創氣息。

素人畫家宮原千佳子:「畫完之後掃瞄起來,然後我送去日本有一個網路幫我們做輸出的服務。」

這位業餘畫家、台灣媳婦的生活多彩多姿,畫畫、合氣道、美食,鋪陳出Chikako充實的人生。

圖/TVBS

鐵工達人簡萬財之前做過木雕,後來轉做鐵雕,他收購廢棄鐵料再看靈感巧思,重新組合成鐵器物件。

 
鐵雕達人簡萬財:「把零件都除鏽和髒污後要把它結合在一起。」

經過簡萬財的美感直覺拼貼焊接,這件有雙螞蟻腳的鐵器倒長得有點像食蟻獸,完全跳脫物件的原型。

鐵雕達人簡萬財:「有的說像蜥蝪像鱷魚,其它的昆蟲類都有。」

簡萬財的工作室全是回收的廢鐵零件,常常來幾趟都不一定會有,別人眼中的廢料在他手中巧變新意。

鐵雕達人簡萬財:「這是一隻昆蟲,身體部份是鏟土的鏟子。」

 
簡萬財雖非藝術科班背景,但大稻埕文創店陳列他的作品,這裡馳騁著他外太空般的想像力。鐵雕達人簡萬財有時候找不到材料挫折感反而比較大,去了落空。

鐵雕達人簡萬財:「當然環境是不好啦,可是創作是一種樂趣,從事創作就不能有物慾,太多啦,不能說太多,可能不能有啦,生活過得去就好了。」

這隻正面看有點像可愛小豬,側看卻像是臘腸狗,奇重無比。

鐵雕達人簡萬財:「這是砂輪機的保護盤子,免於危險,尾巴是機車中柱的踏板,腳是2隻老虎鉗。」

上漆的方頭人有隻勾勾腿,勾子可能是小吊車或工廠吊的勾勾,機車油箱做成可愛的機器人,類似有點像外星人比較逗趣的樣子,大頭弟歪站一側就是不會倒。

這些被丟棄的廢料在簡萬財手中華麗轉身,他以質撲拙趣的巧思創造獨特的鐵器新風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文創起飛接軌國際

#藝文潮#藝術品#水彩#寫生#廢料#鐵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8

0.0801

0.2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