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半夜不睡跟空氣說話 英女童患罕見不眠症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05 0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05 10:2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英國有一名三歲半的女童叫潔西卡,她晚上幾乎都睜著眼睛無法睡覺,患有睡眠障礙的她,半夜常常尖叫、還會對著空氣說話,對家長來說非常頭痛。醫生終於找到了病因,可能她的大腦受到了擠壓,出現了所謂的「全現遺覺」。


 

三歲半的潔西卡金髮碧眼,模樣超級卡哇伊!潔西卡當職業軍人的爸爸經常不在家,她和一歲的弟弟以及媽媽住在一起。白天她是一個開朗的、舉止正常的小女孩,但一旦夜晚降臨,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。小潔西卡完全不睡覺,她躺在媽媽身邊卻不斷發出怪聲音。潔西卡的媽媽坦雅表示,對她來說就好像夜晚不存在似的,她在晚上弄東弄西時不能跟她說話。

潔西卡好像進入夢遊狀態一般,她會睜著大眼睛對著空氣比手畫腳,甚至發出像是跟誰說話的聲音。潔西卡的媽媽坦雅指出,會問她問題,試著喚醒她,但很奇怪的是她會專注在她當下做的事情,不太會回答。

房間裡好像有看不見的朋友正在和潔西卡對話、遊戲甚至是吃東西。這種情況從她十個月大後開始出現,看了很多醫生但都查不出毛病。包括她們看過數不清的醫生和專家,沒有人可以解答到底是甚麼原因,引發這令人困擾的行為。她每個晚上的表現都不太一樣,有時候閉著眼睛雙手揮舞,有時候搖頭晃腦好像嗑了藥。
 

醫學界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這孩子有睡眠障礙的問題,潔西卡的症狀又遠遠避比睡眠障礙複雜很多,同年齡孩子一天需要的睡眠量至少是潔西卡的兩倍。醫師金格拉斯指出,睡眠對腦部發展來說至關重要,有很多決定包括哪些是該連結保存或是丟失的,都發生在睡眠期間。

睡眠對孩子的發育非常重要,這狀況持續了兩年沒有好轉,潔西卡的媽媽決定帶她到倫敦尋求協助,媽媽把潔西卡晚上不睡覺的詭異行為錄影帶交給醫生看。醫師金格拉斯說,潔西卡在做的是一些很複雜的行為,她看起來像是在吃東西。

醫師決定讓潔西卡帶上一支精密的監測儀器,隨時監控她的生理變化,並進一步觀察她的睡眠狀況。潔西卡的爸爸也從軍隊告假回家,全家一起奮鬥,想找出潔西卡不睡覺的原因。一個月後,他們要求孩子來醫院睡一晚,醫護人員在她頭上黏滿偵測的管線。

小潔西卡哇哇大哭,但醫護人員從這些數據查到了線索,原因可能是潔西卡的大腦受到了脊柱的擠壓,而出現了「全現遺覺」的狀況。「全現遺覺」是孩子大腦發展中一種非常神秘的世界。很多孩子都有看不見的朋友,就像潔西卡一樣。他們自己的腦子裡創造了3D的全視環境,經過了治療,潔西卡慢慢恢復了。看不見的朋友晚上也不再來找她了,將近四歲的潔西卡,終於能一覺到天亮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睡覺#大腦#全現遺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636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