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齡演技渾然天成 14歲文淇奪金馬女配角

記者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25 20:55
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
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

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(25日)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,被喻為「死亡之組」的金馬女配角,最終由年僅14歲的天才童星文淇拿下,今年同時問鼎影后及女配角的她,超齡演技令人驚豔。文淇上台時哭得哽咽幾度謝謝導演楊雅喆,看到她的"中二",並且細心認真地對待每個角色,讓她認識了棠真這個角色。她表示自己去年非常幸運能遇到《血觀音》這部片,並指父母沒有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所幸沒讓爸媽失望。

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

在電影《血觀音》中,文淇飾演表面安靜乖巧,內心卻暗潮洶湧、讓人不寒而慄的少女棠真,在複雜的角色性格中,表演力度拿捏精準,被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大讚演技渾然天成、很有層次,超有天分。

 
 
2003年出生於台灣的文淇,從小就跟著父母到蘇州定居,2011年她在新絲路中國少兒模特兒大賽拿下全國總冠軍,2013年參與拍攝公路電影《過山車》開始嶄露頭角,進軍演藝圈。其後演出多部電視劇,今年則以電影《嘉年華》和《血觀音》分別獲得金馬獎影后及最佳女配角提名,同時創下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記錄。

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獎#女配角#文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93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