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佛」本土味濃厚! 導演:代表台灣中南部

記者 劉苡青 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15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15 18:05

國片《大佛普拉斯》風光入圍金馬10項大獎,電影以黑白色調呈現,還用本土台語貫穿全片,道出台灣某個角落的小人物故事,導演瞄準中南部市場,映後活動也從中南部開始舉辦,本土題材要拉近和觀眾的距離。


 

入圍金馬10項大獎的國片《大佛普拉斯》,全片用黑白色調呈現,描述台灣底層社會的2個小人物,意外發現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用本土台語,說出小人物寂寥的故事,鄉土又生活化的拍攝手法,讓觀眾看得很有共鳴。

導演黃信堯說:「我只是在呈現台灣社會的現況,我覺得我能夠表現是台灣社會的某部分,中南部的某部分。這部片不能代表全台灣,我只能說,他是代表台灣某一個角落的生活樣貌。」
 

導演瞄準中南部市場,描述台灣部分居民的生活,更不同於其他電影,由台北開始宣傳,先從中南部開始辦映後活動,不過除了劇本好,演員也要演的生活化,才能深植人心。

導演黃信堯指出:「除了台語要很好之外,就像剛剛講的,我把台詞寫出來,但那還是寫的,希望他們用他們方式講,讓他們去改台詞或什麼樣,那都沒有關係,因為重點是要有生活感。」

這次的主角都是短片的原班人馬,讓導演放心的讓他們去改台詞,就為呈現最自然的一面。

導演黃信堯說:「短片的時候,是因為預算問題,為了解決銅的材質問題,所以把他轉成黑白。」

為了維持短片的精神,這次電影依然以黑白色調呈現,上映前就已經有十幾萬票房,本土題材貼近人心,成功拉近和觀眾的距離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片#大佛普拉斯#金馬#黃信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649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