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乃哥罵從從屬職場霸凌? 勞動部這麼說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30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30 12:55

乃哥在攝影棚內飆罵唐從聖的影片外流,引發討論,到底這樣的辱罵有沒有涉及「職場霸凌」?勞動部說,職安法上有規定,員工遭受辱罵,雇主應有申訴管道,但乃哥和唐從聖並非雇傭關係,也不是電視台所屬員工,職安法就不適用。


 

主持人徐乃麟五字經飆罵藝人唐從聖,引起外界討論,這樣的謾罵,到底有沒有涉及「職場霸凌」?

勞動部職安署表示,依照職安法,員工執行執務遭到不法侵害,雇主應有防禦機制、申訴管道,也就是只要被上司、同事罵,就可以向雇主尋求協助,雇主也應該有反霸凌機制,若沒改善還會開罰。

只不過乃哥、唐從聖並非僱傭關係,也並非華視員工,無法要求負起責任,法條不適用,但乃哥這樣一罵,倒是涉及刑事的「公然侮辱」。
 

律師游正曄:「那個環境下,有藝人,後面還有工作人員,其實它已經包含「不特定多數人」,都可以去看到這樣子的行為,(辱罵)有毀損行為,輕蔑他人嘲諷他人的言語行為。」

除了刑事責任,民事上的「損害賠償」,如果要提告也能成立,辱罵風波延燒,就連歌手池秋美都在臉書上砲轟,只是個B咖主持人,誰授予你如此大的權力,大膽公然侮辱,連全台媽媽被你罵到無一倖免,就連黃子佼在新節目開播記者會上巧妙回應…

黃子佼vs.Lulu:「乃哥(他沒來啦),敬老尊賢你要記得,好啦你有沒有敬老尊賢?(有有有有有!)」

其他藝人緩頰,像是炎亞綸單單四個字「互相尊重」,不多做評論,歌手陳珊妮也說,每個演藝圈遭到莫名辱罵的人,要是能寫幾句伸張正義的話就好。

張文綺則感嘆誰願意當壞人,都是好人就沒有高潮迭起,哪來的驚喜;藝人真的很難當,辱罵風波延燒,恐怕短時間內難以落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圖/從從唐從聖臉書、爆料公社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唐從聖#徐乃麟#飆罵#職場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592

0.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