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慷仁雙料入圍 金鐘視帝搶連莊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9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9 16:41

金鐘獎的戲劇類與迷女劇集男主角獎項,前2年都抱走金鐘獎的吳慷仁今年再度雙料入圍,他信心滿滿的說最看好自己拿獎!而他的競爭對手還有2年前曾擊敗他的藍正龍,也來勢洶洶可望再拿第二座金鐘獎。


 

自信滿滿,毫不掩飾拿獎欲望,連續2年都拿到金鐘獎的吳慷仁,這回又是雙料入圍戲劇類和迷你劇集男主角,不論是《愛情沙塵暴》當中的三八外放演技,或是已經征戰首爾電視節的迷你劇集《望月》,完全擺脫帥氣的模樣。

演員吳慷仁:「《望月》的表演比較像是方法演技,在那之前其實有做過一些準備,譬如說看一些紀錄片,因為《望月》裡面的病狀是思覺神經失調,那他就是一種人格分裂,《戀愛沙塵暴》其實沒有做什麼準備,比較像是即興跟經驗,還有依據腳本做調整。」

吳慷仁在戲劇類男主角的對手,還包括在《戀愛沙塵暴》飾演他爸爸的樊光耀,相聲演員出身的樊光耀,演戲經驗長達27年,早在2005年就拿過金鐘獎單元劇男主角,《戀愛沙塵暴》當中飾演與老婆感情不睦、與小孩不熟,遇上了愛情措手不及的中年男子;而他的對手,還有演技愈來愈受肯定的藍正龍,這回以植劇場的《姜老師,妳談過戀愛嗎?》第四度提名金鐘獎,戲中他扮演個性陰鬱黑暗的學務主任,為了詮釋角色,藍正龍還向導演提議不要化妝、不要弄頭髮,成為他出道以來的最醜演出。
 

2年前才以《妹妹》奪下視帝,藍正龍近年來娶妻生女蛻變成好爸爸,挑戲也更加精準,《姜老師》中的精彩演出也成為今年奪獎大熱門。

另外還有很久沒有在台灣演電視劇的劉德凱,即使已經64歲,風度翩翩帥樣依舊迷人。

演員劉德凱:「剛好是因為這個劇本,它裡面跟我小的時候成長的環境都很像,所以呢就演起來就比較駕輕就熟。」

《這些年,那些事》背景設定60年代的台灣眷村,劉德凱飾演從大陸來台的老兵,與安俊朋之間的對手戲,充滿父子間愛與衝突。

演員劉德凱:「其實我鬍子留出來然後不化妝,就是那個本來的真面目就是那樣。」

劉德凱出道將近40年,演員、導演2種角色都擅長,但是上一次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卻已經將近30年前。

年僅28歲的宏正是首次入圍金鐘獎,在《High5制霸青春》裡頭飾演剛愎自負的籃球隊長,青春成長的題材永遠不褪流行。宏正是偶像團體SpeXial的隊長,過去演出不少三國系列作品,從偶像歌手跨足戲劇,獲得不少肯定。
 

迷你劇集的視帝人選也是超競爭,曾拿過49屆金鐘獎戲劇類男主角的新加坡男星李銘順,這回以公視人生劇展的《告別》入圍;本土劇熟面孔,同時也是演技派的柯叔元,這回以《外鄉女黑美人》入圍,戲中飾演一名離鄉背井又愛得坎坷的男子。過去從來沒入圍過金鐘獎的柯叔元,這回終於有了機會。

迷你劇集的競爭對手,還包括去年也被提名的傅孟柏,以《最後的詩句》入圍;而曾拿過金鐘獎男配角的藍葦華則以《鴿籠》入圍。包括吳慷仁的《望月》在內,迷你劇集的視帝候選人大多是拿過獎的演技派,競爭程度和戲劇類比起來不相上下!

圖/臉書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鐘獎#戲劇類#吳慷仁#藍正龍#劉德凱#視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970

0.2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