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亮點「植劇場」 入圍24項逆轉台劇


發佈時間:2017/09/26 15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6 16:39

這次的金鐘獎很不一樣,因為有一個創新的團隊「植劇場」出現,要來改革台灣戲劇圈,如今繳出漂亮入圍成績單,有報名的五部劇中,就入圍了共24項獎項,包括男配角和新進演員幾乎都是植劇場作品的天下,算是成功替台劇走出新風格。


 

不管是親情,還是刺激的推理驚悚又或是描繪現代女性的兩難處境,這幾部膾炙人口的戲劇,其實都來自一個新的戲劇品牌植劇場。

就像是母雞帶小雞,植劇場全系列由王小棣、蔡明亮、瞿友寧等導演投入,培育24位新人,力邀楊丞琳、藍正龍等金鐘影帝后,共同合作8部單元劇。

藝人楊丞琳:「實在是太好了因為大斷層啊,現在可以培養那麼多熱愛表演的人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好,而且他們真的是很難得的,年輕人就是很有禮貌很有上進心。」
 

藝人藍正龍:「我覺得這次把大家結合起來,真的希望可以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。」

前輩拉拔後輩,也透過明星光環加持增加可看性,畢竟新人還得培養觀眾緣,靠戲劇圈老鳥傳承演技和人氣給新生代藝人。

像是藍正龍搭新人禾語辰,打破過去偶像劇模式,男女主角只集結大咖明星,劇情幾乎都只有愛情題材,一拖就是好幾10集,反觀植劇場幾乎都只有6到7集左右。

靠電視短劇模式砸下大手筆成本,劇情也相當新穎,植劇場共分成四大類型:有「愛情成長」《荼蘼》、《戀愛沙塵暴》;「驚悚推理」《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》、《天黑請閉眼》、「靈異恐怖」、《積木之家》、《夢裡的一千道牆》;和「原著改編」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、《五味八珍的歲月》。題材多元挑戰許多從來沒見過的類型,讓人耳目一新。

雖然8部植劇場目前都已播畢,不過今年的金鐘資格是到今年4月30日前播畢的節目才能報名,原本呼聲最高的這部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,完結篇創下植劇場最高收視為4.58,總共147萬人搶看,不過因為太晚播完沒趕上今年金鐘獎,花甲男孩轉大人有望成為明年金鐘亮點。

植劇場只有前5部戲有報名資格,其中4部作品都有所佳績,像是打頭陣的《戀愛沙塵暴》,老將們男主角吳慷仁、樊光耀,女主角柯淑勤全都入圍金鐘不稀奇,就連新演員陳妤、江宜蓉都雙雙入圍,《荼蘼》則是入圍女主角楊丞琳、男配角路斯明與編劇徐譽庭。

2部驚悚推理劇《姜老師,妳談過戀愛嗎?》藍正龍入圍最佳男主角,《天黑請閉眼》則入圍戲劇節目,男女配角2部導演也都入圍,總共24項。
 

植劇場不只開創台劇新面貌,更改變收視習慣,首度用電視網路平台聯播方式,植劇場打破以往都是公視大愛台,成今年大黑馬,特別的是男配角和新進演員,幾乎都是植劇場作品的天下,到時候金鐘獎將上演「自己打自己」的精彩局面,但風光背後卻傳出金主撤資,不過這項說法隨即遭到否認,台灣戲劇圈殺出一條血路,金鐘獎的入圍讓這批新演員的實力,都能被看見。





圖/姜老師,妳談過戀愛嗎_植劇場Qseries臉書天黑請閉眼_植劇場Qseries臉書戀愛沙塵暴_植劇場Qseries臉書
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金鐘獎#植劇場#戲劇#成績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834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