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慣老闆太可惡 日片教你怎樣開除黑心公司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4 15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4 16:09

【鏡週刊報導】台灣充斥著慣老闆,不少服務業、上班族每天過著被壓榨的生活。電影《不幹了!我開除了黑心公司》的男主角每天除了面臨主管高壓管理和語言霸凌,甚至還要面對同事間的利益算計。片中還充斥慣老闆金句:「連這點小事也做不到」、「請你來到底是為什麼」,根本就是「一句話惹怒上班族」。

即將在本週五(8月18日)上映的新片《不幹了!我開除了黑心公司》,將上班族週五很開心、週日開始憂鬱、週一想死的厭世心情傳神描繪出來。片中男主角工藤阿須加只因業績沒提升就被上司拿卷宗敲頭、大罵廢物,甚至被逼下跪磕頭道歉;而日本上班族「過勞」、「黑心企業」的職場生活更令人怵目驚心。

受不了職場的摧殘,感覺生不如死的工藤決定跳軌自殺。

台灣有不少公司,特別是房仲業會在每天上班前要求所有員工都要集體做早操,由老闆或店長帶口號齊喊公司社訓,這種由日商帶進來的風氣,《不幹了!我開除了黑心公司》當然也要來「神還原」。

工藤阿須加所待的黑心公司的老闆寫下的社訓,10條看似激勵士氣的內容,背後卻是奴性員工、慣老闆的養成守則。「良好自我管理不懈怠」代表就算發燒,爬也要爬起來上班;「時時有幹勁」意思是就算下班後也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目標;「不需要有薪休假」因為身體會怠惰;而「上司的命令就是神旨」這句更徹底激怒上班族,卻也是慣老闆們心底的OS。

 

《不幹了!我開除了黑心公司》劇情描述工藤阿須加飾演的上班族不堪工作折磨,決定跳軌自殺,卻被一名男子拯救。工藤和對方熟稔後漸漸變得開朗樂觀,工作績效竟也隨之成長。然而工藤卻偶然發現這名男子早在3年前就因為工作繁重而自殺,而他也對黑心公司慣老闆做出反擊。看完整內容
延伸閱讀

白手起家石油大亨 岡田准一入魂演出
電影吹職場風! 被上司壓榨上班族有感
 
3大日影搶上映 平淡對白呈現深刻劇情
赤崁樓=色狼塔?日上班族行遍天下 只為探訪怪怪地名
再怎麼休息還是累?你真正需要的可能是──獨處
上班到101歲! 日本最老薪水族啟示錄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日韓爆米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38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