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文神曲 連續11周榮登告示牌冠軍


發佈時間:2017/07/27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7 22:37
圖/Youtube LuisFonsiVEVO
圖/Youtube LuisFonsiVEVO

電影《玩命關頭7》的主題曲《See you again》,在今年超越韓國PSY大叔的江南Style,成為YouTube平台上點閱人次最高的影片。但這個冠軍寶座再過一陣子,可能就要換人坐坐看了,西班牙文歌曲《Despacito慢慢來》,被小天王小賈斯汀加持後,人氣水漲船高,已經連續11周,登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。


 

在MV中大秀好身材的女子,是2006年環球小姐波多黎各名模利維拉,而這首西班牙文歌Despacito,正是2017年全球最夯的流行歌曲。

暢銷歌曲《Despacito慢慢來》:「如果我跟你索吻就給我一個吻,我知道你想親吻我,我也想試著親吻你很久了,漂亮女孩這是互相的。」

Despacito是波多黎各歌手Luis Fonsi的作品,而這首蟬聯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11周的金曲,是這樣來的。
 

歌手Fonsi:「那天早上我起床腦中就浮現,慢慢來……..慢慢來………,這旋律很清晰的留在腦中。」

一覺醒來,熟悉好記的旋律,就是這麼自然的從Fonsi腦中譜出,這首歌的原唱本來只有Fonsi跟Daddy Yankee,但跟小賈斯汀合作混音版後,在美國瞬間爆紅。

歌手Fonsi:「凌晨2點一通電話打來,嘿小賈在夜店聽到這首歌,他明天想要做混音版本,因為他在哥倫比亞會休息一天,然後隔天要表演,所以他想要明天弄隔天混音,3天後發行。」

歌手Fonsi:「我說什麼?他說我們能把歌寄給他嗎?我說你幹嘛問我啊?當然快把歌寄給他拜託。」

非英文歌要登上告示牌前100首熱門榜已經很不容易了,過去35年間,只有15首歌曾達標。

韓國歌手PSY的《江南Style》,在YouTube5年多,累積瀏覽人次為29億,電影玩命關頭主題曲《See you again》,則比《江南Style》多一點;而Despacito從今年1月PO到現在,竟已破了28億瀏覽人次。

歌手Fonsi:「一首西班牙文歌曲,能登上百大排行榜是非常難得的,你看過去4年只發生過3次。」
 

但西班牙文可不是那麼好唱的,尤其Despacito的節奏快,對母語非西文的小賈來說,還是唱英文簡單一點,觀眾想要聽小賈現場來段西文版的Despacito,小賈只能搖搖頭說他沒辦法。

歌手小賈斯汀:「我不會唱。」

沒想到底下竟然有歌迷氣到朝小賈斯汀丟水瓶。

新好男孩與主持人唱Despacito:「你是為我%%$$^&&*%%$$^&&*,換你換你,有人趕快來接一下啊!」

如果看到小賈之前唱的西文版本,應該就能了解這首洗腦神曲好聽歸好聽,但要能完美詮釋這首歌,恐怕得要把西班牙文學好才有辦法。
 

圖/Youtube LuisFonsiVEVO
#Despacito#Youtube#點閱#冠軍#小賈斯汀#西班牙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87

0.1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