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壇再掀二戰熱 敦克爾克撤退登大銀幕


發佈時間:2017/07/18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8 22:45

好萊塢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推出最新作品,「敦克爾克大行動」,將二戰時期的真實歷史搬上螢幕,當時英國軍隊被德軍團團包圍,有40萬人困在敦克爾克海灘,德軍還以空襲方式轟炸英國軍隊,當時為了要讓全軍順利撤退,連一般漁民都開著船冒險搶救士兵,也是二戰中聯軍能抵抗納粹入侵的關鍵轉折點。


 

納粹戰機從空中轟炸,英國40萬大軍被納粹包圍進退不得,困在敦克爾克海灘上,周圍毫無掩護,這些軍人眼看只有死路一條。

無情地狂轟猛炸,寬闊海灘幾乎就要成為士兵墳場,好萊塢大導演諾蘭將這場二戰時期,真實發生的軍事行動搬上大銀幕。

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:「40萬名士兵同時受困在一片海灘,他們背對大海,敵軍從四面八方步步逼近,他們遲早必須投降或遭到殲滅,但這場戰役的結果,並不是他們投降或遭到殲滅,讓這件事成為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故事。」
 

1940年5月中,納粹擊潰了聯軍設下的馬其頓防線,包抄英法聯軍,聯軍節節敗退被納粹大軍逼到法國北部港口。

旁白:「由於聯軍遭到三面包夾,英國首相邱吉爾下令開始,進行撤退行動,要將士兵撤離法國北部海岸,行動代號為發電機行動。」

當時英國決定冒險利用海路,撤退所有士兵,不僅要面對德軍空襲,也因為敦克爾克海灣太淺,英國的驅逐艦只能停在距離沙灘1.6公里外的地方,英國軍人想辦法築起一路延伸到大海的防波堤,才能登上驅逐艦。

旁白:「雖然當時有數十萬大軍,還在法國港邊,但估計最多只能撤退4萬5千人左右。」

地勢條件不利撤退行動,再加上當時很多英國軍艦都被擊沉數量不足無法救援,而就在最艱困的時候,很多民眾自發性地支援撤退行動。

這些民眾開著小船穿越兇惡海峽,跨國救援受困的士兵們。

旁白:「同時英國民眾在拉姆斯蓋特小鎮,聚集了超過100艘各種大小的民間船隻,決心要搶救士兵們。」
 

經過十天的撤退行動後,成功撤離大多數士兵保全了戰力,而把二戰軍事行動搬上大螢幕的還有這一部。

電影「最黑暗的時刻」片段:「我們在田野和街頭奮戰,我們要在山區奮戰,我們絕不投降。」

邱吉爾當時才剛接任首相,就得決定要和納粹簽和談協定,還是要繼續戰鬥,而這次由英國實力派男星蓋瑞歐曼,挑戰演出邱吉爾,靠著特殊化妝,整個人幾乎化身為邱吉爾,都以二戰為主題的電影陸續上映,也再掀起一股二戰歷史熱潮。

圖/臉書 Dunkirk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好萊塢#敦克爾克大行動#二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642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