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留不住兒少觀眾?迪士尼美國電視頻道遭遇收視危機


發佈時間:2017/07/08 1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10 09:21

【鏡週刊報導】網路串流竄起,NetflixYouTube大搶年輕族群的眼球,加上迪士尼最近一直沒有推出亮眼的新節目,在美國,迪士尼旗下的2個電視頻道迪士尼頻道和Freeform,在過去3年流失約400萬的訂閱戶。

迪士尼頻道(Disney Channel)創立之初以家庭觀眾為目標族群,後專注經營兒童年齡層。同屬迪士尼ABC電視集團底下的Freeform有線電視網,前身是ABC Family,播放過《青春密語》、《美少女的謊言》以及《金剛戰士》等捧紅迪士尼青少年明星的節目和影集,主要收視族群為青少年與年輕成人,2016年改名為Freeform後更是主攻14-34歲年齡層觀眾。截至2015年年初,2個頻道分別有9千多萬名用戶,涵蓋美國收視人口的8成以上。

然而風光不再,跟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迪士尼一直以來以兒童為導向電視品牌,正在面對年輕觀眾都轉向Netflix和YouTube等網路串流服務的殘酷事實,迪士尼頻道在2017年上半的黃金時段收視人口流失約23%,以青少年觀眾為主的Freeform也下降的25%,迪士尼的有線電視服務收入在上半個財政年度下跌6%,而有線電視服務去年分別貢獻迪士尼30%的總收入和43%的盈餘。電視收入下跌只是危機的一部分,失去了大量的觀眾意味著迪士尼賴以為生的周邊商品,包括服飾與玩具失去曝光機會,商品銷售與整條迪士尼產業鏈勢必受到影響。


看完整內容

 
延伸閱讀
倫敦同志遊行 台灣高舉亞洲第一名標語
艾莎妳怎麼了! 盜版娃禿頭妹妹哭哭了
台灣上半年票房總結 第一名不意外就是它…
Facebook原創影音節目 傳每集成本300萬美元
87%的觀眾不再專心看電視,廣告一放人就往臉書去
 
【美劇】遊戲《巫師》的小說原作《獵魔人》前進Netflix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路串流#Netflix#YouTube#迪士尼#Freeform#迪士尼頻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642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