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播妻子癌逝轟動日本 丈夫繼續登台


發佈時間:2017/07/07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07 20:44

曾被英國BBC選為年度百大女性的日本知名抗癌女主播小林麻央,她2個禮拜前過世,而她的先生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即便在喪期仍得粉墨登場,7月公演原就預定與4歲的兒子一起登台表演,據說這也是小林麻央生前遺願,雖然她沒能親眼目睹這一幕,但海老藏父子在公演前仍努力排練,4歲男孩也克服萬難成功博得滿堂彩。


 

今夏上演的「7月大歌舞伎」由知名演員市川海老藏挑大梁,不過十多天前海老藏才歷經喪妻之痛,他的妻子是日本知名主播小林麻央上個月22號因乳癌過世。

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(2017.6.23):「小犬會參加公演,因此我太太以來看公演為目標做了很多東西,嗯嗯...但我想她一定有在看。」

麻央過世前與病魔搏鬥的一家人目標就是讓4歲的兒子勸玄,跟爸爸一起挑戰吊鋼絲飛上空中表演,據說勸玄也想讓媽媽看他在舞台上演出。
 

小林麻央部落格文章:「連鞦韆都還只敢慢慢盪真令人擔心,但本人已經想飛了,希望到時大家能觀賞溫暖地看著他。」

麻央過世後海老藏父子兩人依然努力排演。

市川海老藏部落格文章:「媽媽會來看一起好好努力喔!」

但沒想到首演當天早上,4歲男孩開始鬧脾氣。

市川海老藏部落格文章:「勸勸說今天不想上台,到底該怎麼辦才好,混亂真傷腦筋。」

公演當天不少戲迷趕赴歌舞伎座就想看這對父子一同演出,晚間場次門票銷售一空。

觀眾:「我在部落格看到他們很努力排練,想看他們拚命努力的身影,希望能化成麻央的眼睛幫她看。」
 

開演前,海老藏在部落格留言說兒子睡著了真令人擔心。

約莫傍晚五點歌舞伎拉開序幕,4歲的勸玄現身,全場報以熱烈掌聲,他扮演神的使者白狐狸。

歌舞伎演員堀越勸玄:「勸玄白狐來到御前。」

順利登場說出台詞的勸玄,接著跟飾演火伏神的爸爸吊上高10公尺的上空,勸玄成功在觀眾面前展現練習成果,原本有些緊張的他,最後自然地跟觀眾揮手,成為歌舞伎史上最年輕的吊鋼絲演員。

海老藏事後在部落格上寫道,父子兩人互相安慰媽媽就在身邊;出身梨園世家的勸玄第一次參加排演,2歲7個月。
 

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:「勸玄來跟大家打招呼...要再大聲一點喔!」

堀越勸玄:「我是堀越勸玄。」

即便是兩歲多的勸玄要正式登上歌舞伎舞台跟觀眾打招呼,也得先記住些基本台步。

2015年11月在爸爸帶領下勸玄首次登台亮相頗有大將之風,不過畢竟只是個孩子,得靠爸爸喬一下位子。當時已罹癌的麻央也坐在台下看著寶貝兒子,隔年麻央對外公開病情,接著開設個人部落格積極寫下抗癌歷程,9個月下來PO文352篇擁有超過250萬讀者,她正向面對乳癌開創性的舉動被英國廣播公司BBC選為年度百大女性之一。

麻央過世一個星期後家人決定繼續經營她的部落格,且要把文章陸續翻譯為英文,希望麻央生前的字句繼續為世上的癌症患者加油打氣。

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:「勸玄還只是個年幼的孩子,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。」

圖/abematime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BBC#小林麻央#乳癌#市川海老藏#歌舞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748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