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別貢獻獎!阿妹淚崩 唱張雨生經典歌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25 1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5 12:40

金曲28特別貢獻獎頒給逝世20年的張雨生,由陶晶瑩擔任引言人,聊到張雨生數度哽咽,而阿妹張惠妹也獻唱張雨生經典歌,唱到《我期待》強忍情緒,最後也不禁哽咽,而張媽媽上台領獎時,也說「希望張雨生能自己來領獎」,整個橋段超催淚。

站上金曲獎舞台,天后張惠妹唱起張雨生金曲,還有隔空對唱,大銀幕電視牆出現張雨生的身影,幾首歌都是張雨生生前的作品,唱到《我期待》,阿妹更是強忍悲痛,聲音聽得出來努力HOLD住情緒,阿妹最後還是淚崩了,不只是阿妹,引言人陶晶瑩更是一上台就哽咽。

 

金曲引言人陶晶瑩:「回憶起第一次見到張雨生,是跟現在一樣的一個夏天,那是在1986年,算一算已經30年了。」

陶晶瑩跟張雨生從大學就認識,當年陶子也是張雨生牽線才入行,深厚交情不言而喻。

金曲引言人陶晶瑩:「雨生是一個胸懷天下的知識分子,歌裡其實藏了不少批判,更有真真切切的熱血。」
 

20年後拿到特別貢獻獎,從引言到歌聲都讓張媽媽好感動,還說希望張雨生能親自見證這一刻。

張雨生媽媽:「在19年前,張爸爸幫雨生代領最佳唱片獎,沒想到20年後我還能代張雨生領特別貢獻獎,我是多麼希望他能夠從台下到台上領他自己得的獎。」

張媽媽唸著講稿,因為年紀大了看不清楚,還有陶子幫忙提詞,金曲典禮就屬這段最感人,或許對音樂人來說,張雨生活在大家心中不曾離開。



圖/台視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曲獎#特別貢獻獎#張雨生#催淚#張惠妹#陶晶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605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