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首年度歌曲競爭激烈 周董力拚五月天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21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1 17:37

金曲獎年度歌曲在今年各項都增額的情況下,入圍歌曲也高達八首,周杰倫的《告白氣球》和五月天的《頑固》傳唱度最高,而其他入圍歌曲還包括伍佰、楊乃文、楊丞琳、林宥嘉等知名歌手,競爭相當激烈。


 

《告白氣球》:「你說你有點難追,想讓我知難而退,禮物不需挑最貴,只要香榭的落葉!」

已經是年度歌曲,入圍常客的周杰倫輕快明朗的《告白氣球》,讓周氏情歌再度創造流行!

周杰倫《告白氣球》:「親愛的,愛上你,從那天起,甜蜜的很輕易,親愛的,別任性,你的眼睛,在說我願意。」
 

論歌曲的傳唱度以及歌手知名度,周杰倫的最大對手應該是五月天    !

五月天《頑固》:「你追逐,你呼吸,你囂張的任性,鼻青臉腫的哭過,若無其事的忘記。」

樂評人傑米鹿:「當然就是傳唱度,第二個就是社會風氣跟整個社會走向的年度意涵,要在這個歌曲裡面    。」

邀來一群實力派演員演出MV的《頑固》,不管是歌詞還是MV,都傳達著為夢想不斷前進的故事,傳遞積極又正面的力量,但是另一大反面代表!就是新興樂團,草東沒有派對的《大風吹》!

草東沒有派對《大風吹》:「哭啊,喊啊,叫你媽媽帶你去買玩具啊,快,快拿到學校炫耀吧!」

樂評傑米鹿:「年輕人十八歲到三十歲左右,這個世代,他們對於所有事情好像都沒有那麼有動力,不知道做什麼,想努力但也沒有成就,能把這個魯蛇世代,這種糜爛但是又想反抗這個風潮給真的,凝聚成一首歌的力量!    」

2012年才成立的獨立樂團,草東沒有派對,其實並沒有所屬的唱片公司,靠著網路傳播力量,一首首單曲在聽眾之間發酵,最初引起話題的歌曲《大風吹》,甚至沒有拍攝MV,YouTube的點閱率依舊驚人!
 

草東沒有派對《大風吹》:「哎呀呀,你看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啊!」

伍佰&ChinaBlue《蹦孔》:「磞孔看出嘛有媠,毋知影這馬是佗位。」

一樣沒拍MV宣傳,也入圍了年度最佳歌曲,伍佰與ChinaBlue的《蹦孔》,搖滾曲調搭配富有禪意的歌詞,被評審團相中,綜觀八首入圍歌曲中,今年還有一個流行風向,就是慢板抒情歌!

楊乃文《離心力》:「哪一段緣分,不是陰謀論。」

楊丞琳《年輪說》:「這圈是我,那圈是你,開過心的開心。」
 

不同於過去的搖滾奔放,《離心力》的沉穩內斂曲風,展現楊乃文的歌聲特質,而楊丞琳的野心之作《年輪說》,也同樣為她入圍兩個獎項。

楊丞琳:「單單的拿年輪說這首歌來說,我就已經覺淂這首歌的詞曲,甚至這個單曲的製作人,他們都真的做得很好,如果今天把我的名字遮住,是不是會不一樣。」

楊丞琳《年輪說》:「十是寂寞夜裡,百是懷了疑,千是掙扎夢醒,萬是鐵心離開你。」

以及實力唱將艾怡良,也以創作作品《我們的總和》,首次入圍年度歌曲。

艾怡良《我們的總和》:「我們的總和,我們被告知,錯誤是種必經,盡量刪去你的過往,我停滯,減掉自己    。」    

林宥嘉《天真有邪》:「有一顆我從小仰望的星星,悄悄殞落。」

同樣是歌手自己創作,也是充滿情感的緩慢情歌,林宥嘉藉由《天真有邪》首度入圍年度歌曲,記憶點深刻的曲調,在一片女聲當中脫穎而出!

林宥嘉《天真有邪》:「你可知道對我做過什麼最殘忍,就是你,狠狠把我一夜之間變成了大人,奮不顧身的天真。」

儘管曲風大相逕庭,考量歌曲傳唱度或是傳達的正面意義,年度歌曲各有不同考量,才能成為2017年的代表歌曲!



圖/杰威爾音樂 JVR Music相信音樂BinMusic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曲獎#入圍#傳唱度#知名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631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