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通靈少女》收視破2!台灣特有文化推向國際

記者 盧宏昌 / 攝影 林芷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17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17 18:47

《通靈少女》收視破2 拍攝廟宇場景在汐止

HBO首部全華語發音的自製影集《通靈少女》,是結合台灣獨特宮廟文化和少女成長的題材,台灣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,最新一集的平均收視還破2,現在就連劇中拍攝的宮廟,也被粉絲找出來,就是汐止區的濟德宮。

 



迷你劇集《通靈少女》就是在這一座汐止區中正老街的濟德宮裡面拍攝,藝人郭書瑤主演的《通靈少女》改編女靈媒索菲亞的故事,台灣播出後平均收視2.09,是全頻道第3名、戲劇類第1名,現在劇迷也找到戲裡這間廟宇,原本香火鼎盛的廟宇,現在變成劇迷朝聖景點。

濟德宮主委許仲辰:「我說,要求他們一定要擲3個聖筊,(媽祖)才能夠允許拍攝。」
 

一開始劇組找了好幾間宮廟,卻都不適合拍攝,最後看中濟德宮,原本宮廟主委已經答應劇組可以外借場地拍攝,沒想到還得問過供奉的媽祖才行。

濟德宮主委許仲辰:「其實寺廟的文化和民俗,在我們台灣是相當歷史悠久的活動。」

跟媽祖解釋整個戲劇拍攝主旨,才讓媽祖點頭答應。

濟德宮主委許仲辰:「那我們都一直沒有往國外,讓國外的人去了解這些東西。」

這部有宮廟文化的通靈少女,也會在亞洲23個地區播出,讓台灣文化和影視特質,透過戲劇被更多人看見!

 更多優質新聞,都在TVBS新聞APP!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!活動詳情

#HBO#通靈少女#宮廟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412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