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通靈少女」是她!索菲亞講台語 錄給郭書瑤學


發佈時間:2017/04/05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05 19:09

郭書瑤主演的戲劇《通靈少女》,一播出就引發熱議,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推薦這部戲。其實故事靈感來自於知名靈媒「索菲亞」,不過劇情稍作改編,像是用紅龜粿傳情,現實生活根本沒有這一段,讓她忍不住在臉書澄清,根本沒有學長這個人物存在。


 

戲劇《通靈少女》:「出來!這不是你的身體!出來!」

16歲的女高中生下課後的生活,不是和同學吃喝玩樂,而是去宮廟當仙姑,替人通靈,戲劇才剛開播就造成話題,尤其這一段劇情。

戲劇《通靈少女》:「哪有人餅乾日送人紅龜粿的,你以為大拜拜喔!沒辦法,我就只會做這個嘛!」
 

明明學校是說要透過餅乾傳情,但是不會做餅乾的瑤瑤乾脆做紅龜粿代替,劇情貼切描述台灣在地文化,其實瑤瑤飾演的角色,就是參考知名靈媒索菲亞的人生故事!

靈媒索菲亞:「導演在裡面其實做了非常多的改編,包含說我其實不會做紅龜粿,我也不會彈吉他,最重要的是根本沒有學長這個人!因為以前在宮廟工作已經非常忙碌,根本無暇有這種人的遐想。」

索菲亞從中學開始擔任靈媒,學生生活和別人很不一樣,她不只是這部戲劇的文化顧問,同時也是故事角色的靈感來源,郭書瑤為此苦練台語,揣摩索菲亞從小在宮廟長大的生活背景。

靈媒索菲亞:「當我發現她不會講台語,我真的是理智線快要崩潰,我想說妳不會講台語,那我宮廟儀式怎麼辦?咒語怎麼辦?但是跟她我說叫我念,她錄在手機裡,結果等隔天到片場,她不但一字不漏,甚至沒有任何腔調!」

戲劇《通靈少女》:「老師,我!等一下,先不要講話!你沒有結婚對不對?」

台灣戲劇圈難得見到宮廟題材,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推薦,也讓索菲亞的生活透過戲劇作品,再度受到矚目!


 



圖/The Teenage Psychic 通靈少女臉書、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書瑤#通靈少女#索菲亞#靈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71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