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不是紫薇…」林心如吐22年心聲:大家都被蒙蔽了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31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31 19:12

聽到「林心如」這個名字,大多數人第一個浮出的印象,就是《還珠格格》中柔弱又楚楚可憐的「紫薇」,不過這個角色,卻成了林心如心中的標籤,她在日前接受陸媒專訪時提到,「我不是紫薇,其實大家都被這個角色蒙蔽了」!

藝人林心如出道22年,最膾炙人口的作品,就是演活了《還珠格格》中,那個溫柔婉約、琴棋書畫都精通的女子,但她日前接受《新京報》專訪,卻表示自己本身是個男孩個性,從小就是孩子王,是會在學校欺負男生的人,但自從演出「紫薇」後,反而常常被人問「怎麼跟電視上不一樣」,讓她無奈:「戲劇是戲劇,生活是生活。」

 



林心如說,小時候拍戲還不懂其中學問,基本都是在玩樂,拍《鹿鼎記》的「建寧公主」很像自己的性格,所以過程很過癮,直到演出《半生緣》,才真的開始在戲中加些瞬間爆發的情緒,「可以看到對戲的演員眼神中的錯愕,那個感覺很爽。」但《還珠》的「紫薇」實在太深入人心,「大家好不容易快淡忘了,到假期了又重播了」,但林心如卻不覺得自己被「紫薇」束縛,因為「畢竟這也是我塑造出來的人物。」


 

後來林心如到紐約留學,離開螢光幕,回到「正常人的生活」,從怎麼使用微波爐、洗衣機開始學習,結束後回歸工作,對工作有了新的體悟,認為「與其拍沒那個喜歡的劇本,還不如在家洗碗」!但2005年,她卻遇到了演藝生涯的低潮,明白「怎麼演觀眾會喜歡、導演會滿意、哪一刻掉眼淚能博取同情,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機器人,再難找到創作的慾望。」直到轉做製片人,才找回當演員的幸福感。



現在她多了人妻和母親的角色,進入人生新的階段,她表示學會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,自曝現在最久只能忍受「3天2夜」見不到寶寶,就連到北京出席發表會,都要當天返回台北,現在最大變化就是「更愛這個世界了」!



圖/取自林心如臉書、微博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心如#還珠格格#紫薇#角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683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