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月天20週年!第一任鼓手現身代冠佑飆「軋車」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9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30 17:14
圖/相信音樂
圖/相信音樂

五月天29日晚間慶祝20週年,免費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。20年前,五月天第一任鼓手錢佑達也現身,現場打起《軋車》,也讓所有五迷總算見到五月天口中的第一任鼓手「達叔」!

1997年3月29日當年那場演唱會,就是由錢佑達擔任五月天的鼓手。他跟五月天團員在台上回憶起當年,他說:「當年吉他社結束之後,我們就一起走著穿過7號公園,去坐公車到士林吃火鍋。」更爆料還曾在瑪莎家洗澡。

 

瑪莎也回應:「那時候還會去德州炸雞混很久,沒有錢吃炸雞的時候就一直吃人家的胡椒鹽,我們各點一杯大杯飲料就坐一整個晚上!」



而錢佑達也對現任鼓手冠佑喊話:「你的收入分20分之1給我!」讓冠佑害怕的說,「全部的人其實知道,五月天不講這個,講錢就俗氣、財富也俗氣,我們講的是誠意。」最後還是被團員說服回答:「OK啦!」
 

阿信坦白,他在寫《乾杯》這首歌的故事,就是錢佑達的故事,「但是他跟MV不一樣,很健康,'快樂。」錢佑達也感性的對五月天說:「能力越大責任越大,你們很辛苦,也給大家很大力量,其實以前很多同學都在下面,今天就像同學會一樣,希望下個20年還可以在這裡,祝五月天生日快樂!」



冠佑也回憶起這20年的心情,感性談到:「20年前的3月29日我沒有來,雖然我沒有參與到,但隔年我就認識這4個夥伴,我覺得還蠻開心的,從認識他們一直到現在,整路跌跌撞撞,還有成名在望的過程,我也很開心他們碰到我,就找到了希望!」

阿信聽到後,感動的說:「沒有鼓手的樂團真的是徬徨,我們4個當時已經跟冠佑租個練團室,突然頭抬起來看到這個老闆 ,當時在一定不能缺鼓手的情況下找了冠佑,就這樣走20年,我認為我們真的找對人了!」團員們的好感情讓許多歌迷感動。
 
#五月天#鼓手#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90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