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志劇情遭禁 大馬「美女與野獸」延後上映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7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7 23:41
圖/達志影像TPG
圖/達志影像TPG

迪士尼最新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正夯,但卻傳出可能無法在馬來西亞上映,原因就在於導演在當中安排了一小段同志情節,劇中大反派加斯頓的跟班來富,相當迷戀主人,導演也表示,這是迪士尼電影中第一個公開的同志角色,不過卻引來反對聲浪,美國阿拉巴馬州內更有一間戲院,因此拒絕播映《美女與野獸》。


 

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片段:「像太陽一樣!」

經典童話故事,《美女與野獸》真人版搬上大銀幕在全球上映,但唯獨在馬來西亞可能看不到這部片,原因就在於這一幕!

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片段:「沒人能像加斯頓一樣機智,沒人能像加斯頓一樣靈敏!」
 

又唱又跳讚美著主人,也就是男星路克伊凡斯飾演的大反派加斯頓,加斯頓的跟班來富藏不住愛慕之意!

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片段:「你可以去問問路人甲乙丙丁,看他們都想和誰在一起呀?」

這一段男男戀,就是馬來西亞擋下美女與野獸的最主要原因!

旁白:「馬來西亞電影審查局,維持先前對迪士尼所推出的真人版《美女與野獸》一片的看法,在沒有刪減掉爭議的同志情節前,不允許在戲院播映。」

馬來西亞以避免爭議為由,要求片商迪士尼要剪掉這一段才准上映,但迪士尼表示絕不會剪片,也把上映時間延到了3月30日,讓當局有更多時間討論,同劇演員更為此有話要說!

記者:「你會為某些戲院不願意播放此片感到訝異嗎?」

演員伊恩麥克連:「不會!世界上有很多愚笨之人,許多懷有偏見之人,很多人把製造他人的痛苦當作他們生活的樂趣,這是我的意見啦!」
 

英國老牌演員伊恩麥克連話說得直接,也認為時代不同了,應該變得更包容開放!

演員伊恩麥克連:「我很喜歡片中有一點點同志情誼的元素,現在是21世紀,有許多同性戀者,為什麼不能出現在電影裡呢?」

事實上早在電影上映前,導演已經透露過,這會是迪士尼電影中第一部有同志角色存在的電影。

旁白:「導演在雜誌訪談中表示,來富這角色有時候想成為加斯頓,有時候又想親吻加斯頓,他想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他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情感!」

而且在拍攝和表演手法上其實也不特別露骨,而是帶有一點曖昧讓觀眾有想像空間。
 

電影《美女與野獸》片段:「身為像我這樣的男子確實是很令人佩服,我的天!真是了不起的加斯頓!」

沒想到還是引來部分保守國家和具有宗教背景的電影院抗議,俄羅斯就將這部片列為輔導級16歲以下禁止觀看。而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就有一間電影院,也以宗教為由拒絕播映。

旁白:「這間位於德科郡的戲院在其臉書發文中解釋,我們是虔誠的基督教信徒,當企業強行將其價值觀加諸在我們身上,我們必須挺身而出。」

除此之外,在香港也有基督教小學發回條給家長,呼籲家長別帶小孩去看這部電影,而擔綱演出這備受爭議的角色的演員賈許蓋德,則是以高EQ回應。

演員賈許蓋德:「我很喜歡這橋段,我喜歡電影的包容性能為所有人發聲,我認為電影的主軸就是不要以貌取人,而這一點直到現在,仍和300年前《美女與野獸》故事誕生時高度相關!我也很開心人們仍感同身受!」

因為同志劇情引來軒然大波始料未及,這樣的爭議,反而讓原本輕鬆娛樂的電影,模糊了焦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迪士尼#美女與野獸#同志角色#反對聲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61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