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布袋戲拍MV 張三李四「拆」角逐國際影展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4 20:09

曾奪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樂團張三李四,歌曲拆的MV,結合布袋戲,還有國共戰爭時代背景,反映當時小小人民生活的困苦,一舉入圍了兩個國際影展最佳音樂錄影帶獎,而張三李四過去也經常以社會無名英雄或是小人物為創作主題,歌曲不只有娛樂,還有更深層的含意。


 

「拆」張三李四:「那是個誰也無法預料的時代。」

輕快節奏,唱著國共戰爭後,飄洋過海來台的女主角,認識了中台灣北上打拼的男人。

「拆」張三李四:「那紅紅的印章,看似明白又不明白。」
 

慌亂時代,純情男女在中華商場做做小生意養家餬口,但這中華商場卻被政府決定拆除,就連田園中的老家也因為都更被拆除。

「拆」張三李四:「他用著生命控訴政治腐敗。」

反映時代還有社會問題,樂團張三李四這首歌曲拆結合布袋戲偶,讓MV有復古也有意義,一舉入圍了紐約市獨立影展和Bare Bones 國際影展最佳音樂錄影帶。

「拆」張三李四:「在地即是國際,這對國外來講,看到他會覺得說這樣子的畫面,然後搭配這樣子特有的文化,感覺很特別!」

《歐吉桑乎乾啦》 張三李四:「歐吉桑乎乾啦!」

張三李四過去也曾奪下金曲獎,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,創作風格都已社會無名英雄或是小人物發聲。

樂團張三李四:「我們台灣人,自己的環境就是自己觀察,然後創作就是從這邊去攝取,覺得蠻好的!」
 

《想厝的時陣》張三李四:「孤單的時陣,伊就爬去厝尾頂,對著月娘講伊想厝!」

最新歌曲想厝的時陣,主題也是移住勞工想家的心聲,把社會小角落的故事變成歌曲,讓音樂不只有娛樂效果,也有更深層的意義,這回因為歌曲拆的MV入圍國際獎項,是肯定,也讓張三李四更有動力創作下去!

圖/YouTube 張三李四 Chang and Lee 【拆】Chai MV music video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三李四#布袋戲#國際影展#最佳音樂錄影帶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450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