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奧斯卡壓軸大烏龍 最佳影片頒錯了!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7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7 21:3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奧斯卡獎今天揭曉,在川普反移民、反性別多元等政策中,主持人強調國家團結與修復分裂,更不出意料從頭到尾拿川普開刀,但是全世界最會辦頒獎典禮的美國影藝學院,卻搞出史上最大烏龍,那就是壓軸大獎竟然給錯頒獎人得獎信封,「樂來越愛你」全體劇組都上台領獎,製片致詞到一半台上出現騷動,原來最佳影片得主,是另一部倍受影評讚賞的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」!

螢幕最經典鴛鴦大盜「我倆沒有明天」的費唐娜薇與華倫比提,要來頒最佳影片。

 

頒獎人華倫比提vs.費唐娜薇:「最佳影片..(快一點!)樂來越愛你!」

入圍最多、票房排第二、呼聲最高壓軸大獎落袋是典禮的高潮。

頒獎人華倫比提vs.費唐娜薇:「樂來越愛你贏得今晚7座奧斯卡獎,最佳藝術指導、最佳攝影、最佳原創音樂、最佳原創歌曲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影片!」
 

沒想到這毫無意外的時刻,卻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尷尬、臉上畫三百線都不足以形容的場面。

樂來越愛你製片佛列德柏格:「順道一提我們輸了。(什麼?)」

樂來越愛你製片喬登哈洛威茲:「大伙不好意思,發生一件錯誤,月光下的藍色男孩,你們贏得最佳影片,我不是開玩笑!」

這何止嚇死寶寶,根本是全場驚呆!看看新科影后艾瑪史東的表情就明白,樂來越愛你的製片要導播cue清楚、攝影師拍明白定咖,卡片上寫的確實是Moonlight,月光下的藍色男孩,華倫爺爺與費奶奶一定不希望,「我倆沒有明天」這款被追殺的亡命結局發生在自己身上,他們得得趕快說明白、講清楚。

主持人吉米金莫:「華倫你幹了什麼好事?」

頒獎人華倫比提:「我想告訴大家整個經過,我打開信封,卡片上寫著樂來越愛你艾瑪史東,所以我才會看著費和你們看那麼久,我真的無意搞笑!」

華倫比提拿出得獎名單的卡片,愣了一下後再度打開信封看了一眼,接著一臉狐疑看著費唐娜薇,而瞧仔細他手上的信封,真的寫著最佳女主角!問題是,這個信封不是應該由新科影后牢牢握在手上才對?
 

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:「我一直拿著最佳女主角的得獎卡片。」

艾瑪牢牢握在手上的,當然還有小金人!她一定不想像製片那樣,獎盃都還沒捧熱就飛了。

樂來越愛你製片喬登哈洛威茲:「我的心有點碎了。」

這種空歡喜一場的失落惆悵史無前例,不過樂來越愛你這位製片在頒獎台上的反應,充滿風度與氣度。

樂來越愛你製片喬登哈洛威茲:「我不是在開玩笑,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最佳影片!我很驕傲將這座獎,頒給好友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。」
 

而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幕前、幕後人員,便在驚呼與驚喜中上台,接受險些錯失的榮耀。

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:「這是真話,我們不是客套,我們和樂來越愛你劇組獎季一路走來,他們是如此謙和、如何慷慨,我要將愛獻給樂來越愛你還有所有人!」

這部電影以非裔同志男孩,尋求身分認同為主幹,探討美國底層社會弱勢、毒品、霸凌等議題,在美國橫掃20座影評人獎、以及獨立精神電影獎六項獎,並如事前預料成為樂來越愛你拿大獎的最大變數,因為這是好萊塢跟川普嗆聲的大好機會。

主持人吉米金莫:「全世界超過225個國家收看,這些國家現在都恨我們!我想感謝川普總統!還記得去年奧斯卡獎多白啊!不復存在了,多虧川普,過去這一年超多好片!有黑人拯救(白人主導的)NASA、還有白人拯救(黑人發明的)爵士樂,是不是大躍進啊?在好萊塢眾多偉大演員中,有一位特別承受考驗,因為她的表演平庸又被過譽!」

主持人從典禮一開場,就將矛頭指向川普。

主持人吉米金莫:「如果有任何人替CNN、洛杉磯時報、紐約時報,只要出現時報,就算是中古時代,我必須現在就請您離開好嗎?我們無法容忍假新聞!」

川普沒有出現,卻成為主持人之外曝光率最高的人。

主持人吉米金莫:「典禮已經進行2個小時,川普竟然都沒推文!我開始擔心他了,可以把我的推文在大螢幕上播放嗎?」

墨西哥演員蓋爾賈西亞貝納:「身為一個墨西哥人、身為一個拉丁美洲人、身為一個移民勞工、身為一個人,我反對任何形式隔離我們的牆!」

還有代替別人領獎的人也炮口一致,他們得獎的朋友或是同袍,因為川普移民禁令而拒絕入境、或是無法入境美國。

伊朗裔美國太空工程師安沙里:「我要念誦新居風暴導演法哈蒂的聲明,我很抱歉今晚無法共襄盛舉,我的缺席是為了尊敬我的同胞,及其他6個受移民禁令影響的國家,這項不人道的法律禁止移民進入美國,將世界劃分成我們與我們的敵人,製造恐懼,替狡詐欺世的戰爭正名。」

英國文豪狄更斯,在雙城記開場就寫說「這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」,最分裂的時刻或許能夠激發,老被批評缺乏種族多元的好萊塢反省與改革。

金獎最佳男配角馬赫夏拉阿里:「演戲要放下自己,融入這些角色中。」

所以今年誕生了第一位拿到小金人的穆斯林演員,而5年前錯失最佳女主角的薇拉戴維斯,也終於贏得虧欠她的榮耀。

金獎最佳女配角薇拉戴維斯:「我成為藝術家了!感謝主我做到了!因為我們是唯一以讚頌生活意義為業的人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奧斯卡#烏龍#好萊塢#月光下的藍色男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35

0.1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