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裔演員揚眉吐氣 奧斯卡不再好白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5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5 10:11
圖/達志影像TPG
圖/達志影像TPG

去年奧斯卡因為入圍者清一色是白人演員,引發好萊塢不重視有色人種演員的爭議,影藝學院還因此大幅度改革,增加600多位新成員,果然也讓今年入圍名單,成為歷屆種族最多元的一次。尤其非洲裔演員表現特別亮眼,一共有3名非裔女演員入圍最佳女配角獎打破紀錄。


 

網路新聞記者:「今年金獎入圍者,展現奧斯89年來最多元化的一面。」

一洗過去前2年奧斯卡好白的爭議,今年奧斯卡入圍名單特別多元。

網路新聞記者妮基諾維克:「在過去2年完全沒有黑人演員入圍,這次20個入圍演員當中,其中7人都是有色人種。」
 

影藝學院改革的承諾,明顯反映在入圍名單上,尤其今年非洲裔電影人揚眉吐氣,從影片到演員入圍都表現亮眼。

網路新聞記者妮基諾維克:「今年的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尤其多元,3名女演員都是有色人種,包括薇拉戴維絲、娜歐蜜哈里絲、奧莉維亞史賓賽,這是歷史上第一次。」

不只3位非洲裔女演員同時入圍同個獎項,打破紀錄,薇拉戴維絲也為非裔女演員爭口氣。

網路新聞記者:「電影《藩籬》的女星薇拉戴維絲,也打破另一個紀錄,成為歷史上第一個,第三度入圍奧斯卡的非裔女星。」

薇拉戴維絲在《藩籬》當中精湛的演技,從舞台劇一路延伸到大銀幕,一舉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小金人在握,搭檔演出的影帝丹佐華盛頓更不遑多讓,再次入圍最佳男主角,不但演技獲得肯定,自導自演的作品也獲得最佳影片提名。

探討黑人男孩成長血淚的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,拿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,也沒有在奧斯卡入圍名單中缺席,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男女配角,獲得一共8項提名,尤其馬赫夏拉阿里更是奪金熱門人選。

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《關鍵少數》,將當年把人送上太空幕後3名非洲裔女英雄搬上大銀幕,平權勵志的議題小兵立大功,不但票房亮眼,也獲得最佳影片、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的提名,從演員種族到電影類型,今年入圍名單讓人感受到好萊塢電影的不同面向,也讓奧斯卡格外令人期待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斯卡#入圍#種族歧視#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44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