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空船內解外星語 異星入境奧斯卡8提名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3 0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3 14:37

由星雲獎小說改編的異星入境,片名聽起來很科幻,卻不是大家想像中,外星人入侵地球打打殺殺的電影。導演以科幻題材包裝,深入探討人性,在這次奧斯卡,除了入圍5項技術類獎,另外也獲得最佳影片,導演以及改編劇本3項提名。


 

12艘巨型太空船,無預警出現全球各處,改編自星雲獎小說的異星入境,在本屆奧斯卡獲得8項提名。

外星人寫出意義不明的文字,引發全球恐慌。艾美亞當斯飾演的語言學家,得和時間賽跑,在各國訴諸武力之前,解開這些文字的秘密。

太空船內的場景,幾乎佔全片一半以上,研究團隊第一次進入船艙,就從平面走到牆上,和觀眾玩起視覺遊戲。但太空船的內部可不是電腦特效,而是應導演要求,耗巨資真實搭建。
 

導演丹尼維勒納夫:「我不喜歡靠綠幕拍攝,所以請派提斯搭建出整個太空船的內部場景,我們打造了巨大的隧道和房間,不用任何視覺特效。」

製作團隊巧妙運用音效,營造外星人出場時的壓迫感,在光影變換中帶觀眾從未知恐懼,漸漸了解外星人造訪的目的,技術類獎項提名幾乎全入袋。

製作人勒維:「攝影和美術設計,一向是相輔相成,在異星入境中關係尤其密切,整個太空船內部的設計都靠光來表現,重點就是光但黑暗不代表恐懼,而是代表著未知,所以有人類的場景總是很灰暗,但到了太空船裡就大放光明。」

女主角在解碼過程中,漸漸改變思維,從外星生物視角窺見未來,艾美亞當斯說導演和劇本都深深吸引她,無緣女主角也沒關係。

演員艾美亞當斯:「我和導演討論時,他說電影裡雖然有外星人入侵全球之類的劇情,但重點是母親告訴女兒她的故事,這完全打動了我,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才是電影的重點。」

來自加拿大的維勒納夫,之前執導的司法正義和怒火邊界,擅長以犯罪動作外衣包裝人性,第一次執導科幻片,也成功在懸疑中加入親情及人生抉擇,功力獲得奧斯卡肯定。

圖/臉書Arrival Movi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異星入境#外星人#奧斯卡#艾美亞當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67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