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柏林影展青睞日片 多元成家溫馨刻畫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2 21:15

剛在柏林影展拿下泰迪熊評審團獎的電影《當他們認真編織時》,最近因為宣傳海報寫到「多元成家」,被台北捷運要求修改,意外躍上新聞版面,特別的是此片主角是出身傑尼斯的生田斗真,難得拋開偶像包袱,全片以女裝上陣,揣摩跨性別者的肢體動作,細膩的演技被評審認為是電影得獎的關鍵。


媽媽突然離家出走,小女孩只好去投靠許久未見的舅舅,以及讓她有點意外的舅媽,這部探討多元成家的電影剛在柏林影展拿下泰迪熊評審團獎,評審表示生田斗真在戲中對角色詮釋功不可沒。

 

演員生田斗真:「最初接到這個角色邀請時,想說如果錯過這次就不會再有演出這種角色的機會了,同時也覺得會是個很大的挑戰。」

生田斗真其實是小傑尼斯出身,但他沒有跟同期偶像一樣組團出道,而是走上演員的路,儘管近幾年作品多是刑警之類的陽剛角色,不過十年前的日劇《花樣少年少女》,他在戲中喜歡上女扮男裝的同學,一度懷疑自己是同志。

演員生田斗真:「我真的手很笨拙,也沒有織過東西,如果是男生的話手就會用力,就會擠成這樣。」
 

演技歷經十年磨練,當年的青春偶像晉身柏林影展實力派演員,為了呈現跨性別者的細微心理,全片女裝上陣,下了不少功夫,揣摩女性化的肢體動作,特別是呼應片名的織毛線場景。

演員生田斗真:「但因為角色是女性手就得看起來漂亮,我真的手很笨拙,也沒有織過東西,如果是男生的話手就會用力,全部都要180度大轉彎還滿辛苦的

愛最大,日本導演探討性別角色只是符號,內心是女性的鈴子,藉由照顧女孩慢慢激發出母愛本能,這正是導演最想探討的故事核心。

圖/映畫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當他們認真編織時#多元成家#生田斗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69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