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第一!TVBS擴增實境耶誕演唱 眾歌手驚艷


發佈時間:2016/12/18 16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18 16:45
圖/TVBS
圖/TVBS

新北市府大樓颳起冰風暴?!接連三晚,市民廣場一下子被冰封,又頓時變成魔幻森林,原來這都是TVBS變出來了的!這次TVBS籌備《新北市歡樂耶誕城-巨星演唱會》,為了三天演唱會的完美呈現,斥資兩千多萬,打造AR擴增實境的舞台效果,動員30多位人力、耗時超過一個半月建模、設計動畫,演唱會現場運用虛擬攝影機,鏡頭追蹤3D動畫效果,打破實體舞台燈光特效,讓虛擬世界無限延伸。這是台灣第一次將AR虛擬技術運用至戶外大型演唱會,虛實結合的震撼效果,帶給現場及電視機前的觀眾,身歷其境的視覺饗宴!實力派歌手畢書盡、GTM等人直呼:「太厲害了!」


 

TVBS製作團隊表示,這項技術早已超過AR擴增實境的效果,把虛擬物件與真實舞台結合,不管鏡頭如何移動,特效都能跟隨鏡位轉換,手法類似國際大導演李安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中,船在海洋中漂流及主角與栩栩如生的老虎互動!製作資源部總監黃明智坦言,將這樣細膩技術帶出戶外相當困難,從繪圖、3D建模、物件設計到現場丈量等工作就花了逾一個半月,由於演唱會現場是開闊場地,最困難的莫過於現場測量、定位以及下雨的問題,TVBS強調,團隊成員克服難題,設計17種以上的環場虛擬舞台特效,讓每位舞台上的歌手,都有專屬的特效搭配,不管是將舞台瞬間冰封,還是打造虛擬樹林,甚至是創造星空、太空全景特效......,有如時下流行的「寶可夢 Pokemon GO!」效果,絕對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大呼過癮。

像偶男神Bii畢書盡體驗AR的魅力,驚訝地表示:「太震撼了!很感謝TVBS如此用心!」


 

偶像團體GTM也在看到AR虛擬舞台的畫面之後讚嘆不已,紛紛表示:「好像3D特效直接呈現在你眼前,目瞪口呆!」GTM團員WiSh說:「GTM將帶來全新的舞蹈,現場將有〝性魅力〞的演出!」一旁的Masha趕緊補充:「是男性魅力manpower啦!」看到如此精彩的AR擴增實境GTM也向觀眾呼籲:「如果沒辦法到現場與我們同樂,透過電視直播,也能享受到這場以高科技AR技術打造超乎想的演唱會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虛擬實境#AR#新北耶誕城#演唱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70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