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流浪漢vs.萌橘貓 倫敦勵志街頭物語


發佈時間:2016/12/1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16 20:33
圖/YouTubeUniverse Translator
圖/YouTubeUniverse Translator

動物具有療癒、激勵人心的能力,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,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,就是描述一隻超萌的橘色街貓,陪伴一個染上毒癮的邊緣青年力圖振作,戒掉毒品,從流落街頭的走唱藝人,變成英國的暢銷作家,現在這本全球熱賣25萬本的書改編成電影,萌貓還擔綱演出自己。


 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哪些人會讓你感覺自己還活著,又有哪些人會一直待在身邊扶持你?」

一名街頭藝人賣藝,多數人別說打賞,通常是視而不見,但如果他身邊有隻可愛的橘貓靜靜地陪伴呢?但這隻橘貓不只是財神,更是精神支柱,拯救了他的人生。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詹姆士,你上次完全清醒是哪時?當時我11歲。」
 

這是發生在倫敦柯芬園的真實故事,如今搬上大螢幕,主角詹姆士伯恩因為家庭等因素流落街頭,並且染上毒癮。

BOB主人/作家詹姆斯伯恩:「我開始露宿街頭,為了逃避現實開始吸毒。」

將近10年的時間,詹姆士曾經吸毒過量險些喪命。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我想要戒毒,好好過生活。這是你的最後機會。」

他有心振作卻孤獨無依,家人和他疏遠,路人看見他,不是閃避不及就是惡言相向,直到2007年,詹姆士終於遇見2個貴人,一位是不願意放棄他的好心志工,替他爭取到支援性住宅。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歡迎回家!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!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別放棄。」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有人嗎?不管是誰最好離開。」
 

這隻橘貓就是詹姆士第二個,也是最重要的貴人,受傷的貓咪躲進詹姆士夢寐以求的家,身無分文的詹姆士沒將貓咪拋棄,而是拿僅剩的飯錢帶貓咪去看病。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Bob找上你是有原因的,(Bob?)牠想要你這樣叫牠。」

詹姆士與BOB,就像是一則現代版動物報恩的寓言。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過去我搞砸每個獲得的機會。」

BOB成為倫敦最出名的街頭藝人,Bob闖蕩江湖就3招:擊掌、站在詹姆士的肩膀上以及賣萌。
 

BOB主人/作家詹姆斯伯恩(2012年):「我們大概早上7點半起床,9點半或10點出門,抵達倫敦市中心大約11點了,因為公車要搭很久。」

有了BOB的陪伴,收入也增加,詹姆士的生活逐漸步上軌道,最後徹底戒斷毒品。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我準備好停用美沙酮,我有Bob陪我。」

後來有出版商邀請詹姆士將他Bob的故事寫成書,這本書成為暢銷書,已經被翻譯成18種語言,銷售超過25萬本,現在改編成電影。

演員&工作人員:「喵喵好乖喔!」

BOB還在電影中擔綱演出自己,不過由於年事已高,Bob受到高度禮遇。

BOB主人/作家詹姆斯伯恩:「Bob有天心情不好揍了導演,換作是其他演員應該就沒戲唱了。」

不僅呼導演巴掌沒事,舉凡奔跑、追逐、跳躍等苦勞,就由替身上場就好。

馴貓員朵恩杜馬斯:「乖!BOB有7位替身,奧斯卡受的訓練是負責街頭賣藝的戲、布克特技就靠牠,是武打小生,李歐很慵懶很會撒嬌、瑞奇肥貓一隻、賈法單車王子。」

電影11月在倫敦舉行首映,凱特王妃都是Bob的粉絲。

凱特王妃vs.BOB主人/作家詹姆斯伯恩:「咕嚕咕嚕叫是開心嗎?我不知道牠是咕嚕還是咆哮。」

詹姆士這幾年陸續出版童書、繪本,他與Bob的故事接下來還會拍成動畫,而不再需要到街頭賣藝後,他們心存感激,開始幫忙流浪動物與公益團體募款。

BOB主人/作家詹姆斯伯恩(2012年):「我總說我以前是很自私的人,染上毒癮的人想到的永遠只有自己,只關心哪裡可以弄到毒品,但當我遇見Bob,牠受傷需要幫忙,我才開始學習替別人著想。」

而詹姆士鼓勵和他一樣遭遇的人不要封閉自己,並呼籲社會對於邊緣人別再冷漠以對。

BOB主人/作家詹姆斯伯恩:「不要害怕開口尋求支持,而如果您經過街友,也請別吝於給予咖啡或三明治,這會讓他們覺得開心溫暖,大家都應該獲得重生機會。」

電影遇見街貓BOB:「你現在是第幾條命?顯然我是第九條命了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遇見街貓BOB#吸毒#街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17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