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向新媒體靠攏 《深夜食堂》網路療癒全球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2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2 15:30

【鏡傳媒報導】安倍夜郎的漫畫《深夜食堂》,2006年發表、2009年拍成電視劇,2015年電影版更在日本創下超過新台幣7,300萬元票房佳績,但這個大IP(智慧財產intellectual property,泛指可改編為劇本、遊戲等作品)也遇上不景氣的問題,解決之道,就是向新媒體靠攏。

從影集一路發展7年的《深夜食堂》效應已蔓延亞洲各國,但近年因傳統電視的預算、廣告大減,10月播出的第4季捨棄在日本無線電視台TBS播出的模式,改由Netflix出資,一口氣10集同步於全球190個國家上線,讓世界更多人透過視覺,品味東瀛的深夜溫暖。

金黃色的蛋液下鍋,浸入吱吱作響的熱油,漫出濃醇的蛋香,陣陣白煙動搖了深夜裡螢幕前觀眾節食的決心,決定放寬褲帶、按下暫停鍵,到廚房先去張羅點吃的,再跟著裡面的食客,一起進入他們的故事。這是每次看影集《深夜食堂》的必經過程。

 

第4季的《深夜食堂:東京故事》(以下稱《深夜食堂》)影集,不再由日本無線電視台TBS播出,而是成為網路串流影片公司Netflix出資的自製劇;但幕前、幕後人員仍是原班人馬,螢幕前的美食也依舊從畫面、聲音就讓人食指大動。每一集上門食客發生的故事,也仍舊像是發生在隔壁鄰居的故事般,療癒著盯著螢幕看的觀眾們,暖心又暖胃。

製片遠藤日登思表示,《深夜食堂》因Netflix而能全球同步上線播出,當然是一大誘因,另一個實際的考量,就是預算問題:「日本的深夜劇預算一直刪減,甚至要製片、導演自己去找錢,拍出來再找電視台播。我們預算已經砍到不能再砍,再砍也不用拍了。而Netflix很棒的是,只要戲好節目好,他們願意提供預算,並讓創作者有自己的創意和發揮空間。有了足夠的預算,我們也才能維持一定的質感。」

這樣的質感和感動人心的力量,是《深夜食堂》跨越國界,感動亞洲其他各地觀眾的原因。這個立基點,也正是製片遠藤先生向Netflix提案的賣點:「Netflix今年開始著重亞洲市場,我就以這部戲在亞洲很受歡迎為誘因,希望他們考慮。他們沒什麼特殊要求,只希望我們能嘗試以前沒做過的事。」
 

因此在製作方法上…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鏡傳媒#鏡週刊#深夜食堂#Netflix#安倍夜郎#新媒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696

0.1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