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「巴黎德州」坎城金棕櫚加身 歷久彌新


發佈時間:2016/09/02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2 22:1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許多電影都需要透過大螢幕才能感受它們豐富的影像層次,只是經典老片現在卻只能看錄影帶或是DVD,讓無緣見證大螢幕魅力的影痴們扼腕,德國當代電影大師「文溫德斯」早期的作品,正是這種經典中的經典。而現在影癡們有機會在大螢幕上,欣賞這位公路詩人早期的7部作品,體會溫德斯運鏡優美、抒情人文的影像紛圍這7部片包括,歐洲女神《娜塔莎金斯基》,當年驚豔影壇的坎城金棕櫚獎得主《巴黎德州》以及榮獲坎城最佳導演獎,紀錄了30年前柏林蒼穹下,凡人喜怒哀樂的《慾望之翼》。

但許多影迷卻鍾愛這些由公路詩人溫德斯所建構的人生旅程,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便是1984年坎城金棕櫚大獎作品《巴黎德州》,影迷永遠記得在沙漠中飄盪、探索自我起源的男主角,但更難忘的恐怕是當年有歐洲影壇第一美女稱號的娜塔莎金斯基,如同嬌豔花朵盛開在乾涸大地上,而不管是當年還沒出生或是年紀太小,當然也有可能是在戲院裡睡著,扼腕錯過娜塔莎金斯基的壓軸登場,如今透過數位修復技術,能夠在大銀幕上一口氣,踏上溫德斯早期的7段旅程。
 

當走出戲院放映室後,我們會試圖在塵世間,尋找守護天使《慾望之翼》,去傾聽並撫慰著我們凡人的心聲,尋常人為了各種存在的情感與困境苦惱受折磨,渴望獲得獲得永恆的救贖,但是在溫德斯最膾炙人口的作品《慾望之翼》裡天使卻厭倦永恆的旁觀,他愛上了馬戲團的特技女演員,他想觸摸、感受代表存在的喜怒哀樂,於是變成有著慾望的血肉之軀,而無論是29年前冷戰尚未結束的柏林蒼穹之下或是身處2016年的侷促流年,溫德斯的作品都以人文情懷,述說著生命旅途上都要保持「我愛故我在」的純粹與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慾望之翼#文溫德斯#巴黎德州#電影#經典#大螢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446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