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俄電影上網免費看 HD畫質英文字幕


發佈時間:2016/08/19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19 23:34
圖/半島電視
圖/半島電視
在1970年代,1年能創造10億張票房的蘇聯電影現在透過數位拷貝技術,把歷來經典片全部免費放上網,還附上英文字幕希望能吸引新世代的影迷,俄羅斯電影工業過去有著濃厚的黨國色彩,但蘇聯解體之後俄語片輝煌不再,缺錢的莫斯科電影製片廠近來也終於等到官方點頭,接受5億美元私人注資活化老片廠,期待電影電視製作能逐漸擺脫官方檢查,回歸創作本質。

蘇聯電影曾經拍出許多世界級的經典,包括電影概論第一課必教蒙太奇實驗巨作《波坦金戰艦》,好萊塢也翻拍過的科幻片《索拉力星》以及198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《莫斯科不相信眼淚》,只要在俄羅斯上映過的電影,俄羅斯國家電影基金會都留有拷貝,這個嚴格控制溫度與溼度的庫房至今仍持續擴建,對資深檔案師來說,如何讓底片對抗歲月腐蝕才是最大挑戰。
 

俄羅斯國家電影基金會波德羅夫:「雖然你看不到危險而且反蘇聯的電影,但你會發現電影中非常細膩的安排,這讓電影更複雜也更加有趣。」

經過沖洗保養的老膠捲,現在全部數位拷貝放上網免費看,附英文字幕、HD畫質,就盼更多新世代影迷認識老蘇聯片的魅力,儘管共黨極權箝制思想,但藝術性極強的蘇聯電影曾是支撐俄羅斯經濟重要的產業之一,1970年代中期,蘇聯電影1年可以賣出10億張電影票,隨著1991年蘇聯解體後,俄國電影產業迅速轉向好萊塢的懷抱,目前在俄羅斯上映的電影超過8成來自美國,即便擁有80年歷史的莫斯科電影節也得迎合大眾口味。

雖說俄羅斯電影早就不為黨國宣傳,但意識形態仍存在特殊題材中例如《My Good Hans》這部描寫二戰初期的史詩片,去年在莫斯科影展引發爭議,故事呈現俄國官方的二戰史觀,把德國描繪成邪惡的侵略者,俄羅斯則是抵抗納粹的英勇戰士,但史實是1939年,名義上中立的蘇聯為了自身的安全利益跟德國簽署《德蘇互不侵犯條約》,藉機併吞其歐洲邊界的6個鄰國,並導致波蘭被瓜分,德俄曾是盟友的黑歷史,這在俄羅斯仍是個禁忌,至少電影裡不能這樣演。
 

莫斯科電影製片廠副總監洛亞索夫:「沒有這筆私人資金,莫斯科電影製片廠永遠不可能有這麼大筆錢來建設新設施。」

電檢並未明文條列,但製片們心理自有一把量尺,官方色彩濃厚的莫斯科電影製片廠,在蘇聯解體前出品過3千多部電影,儘管現在仍有不少俄羅斯的電視影集和電影在此拍攝,但榮景早已大不如前,為了生存,近來官方終於點頭讓片廠接收5億美元的私人資金進行重建,私人注資是96年老片廠活化的第一步,俄國電影想重振蘇聯時期的輝煌,還得先讓官方那隻手從創作抽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數位拷貝#蘇聯#電影#莫斯科電影製片廠#底片#國家電影基金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53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