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漫畫英雄能力超強 科學家協助合理化


發佈時間:2016/07/29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29 23:4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漫威系列電影裡的英雄,除了炫麗的特效之外,腳本牽涉到科學原理也必須考究,好萊塢製作人和科學專家合作,讓電影裡的科技合理不偏離事實,創作出來的內容讓電影更有深度,也藉此讓觀眾更貼近科學。

漫威英雄系列電影,英雄們個個大展身手,要拍出這些炫麗的特效場面,幕後可不輕鬆。

 

演員詹姆斯史派德:「他們讓我穿上一套特技服裝,讓我走一段動作的範圍,有很特定的動作等等,用這些所謂的感應器去捕捉,相機環繞在我四周。」

還沒加上特效的幕後場面看起來有點滑稽,好萊塢製作團隊不僅設備先進,就連英雄們的超能力也很考究,寫劇本之前都得請教專家。

製作人威爾明:「我是漫威系列的卡特探員,共同製作人之一。」
 

就拿這部由漫威系列漫畫改編,電視劇卡特探員來說,當時製作人在劇本裡設定了一名科學家,為了這個有專業身份的虛擬人物,台詞必須符合科學家的調調。

電視劇《卡特探員》:「除此之外,如果無法精確讀取你的質量,我們沒辦法計算M,沒有質量、沒有波長。」

正確的科學台詞,正確的實驗室設擺設和實驗器具,讓製作團隊傷透腦筋,因為電視台裡面根本沒有真的科學家。

製作人威爾明:「我們打電話,給美國國家科學院的一個朋友。」

專案總監瑞克:「我是瑞克,我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工作,我們替在好萊塢的人,和科學家以及工程師牽線。」

於是製作團隊找來真的物理學教授,幫忙設計腳本,寫出不偏離事實的內容。

物理系教授克里夫:「舉例來說有一次我接到電郵寫說,如何打造一個原子彈,我必須要幫助他們,其實還滿有趣的。」
 

製作團隊有超過2千筆,各式各樣的科學家聯絡方式,他們也是賣座漫威電影的幕後專家,像是《鋼鐵人》、《復仇者聯盟》、《超人》以及《不可能的任務》。

專案總監瑞克:「我們不是要當抓錯的警察,不是確認事實的人,我們的目標是啟發更多的科學家角色,和主流媒體計畫中更好的科學。」

英雄電影角色眾多,如果以科學角度來分析哪一個最強?英國萊斯特大學學生,花了7年時間研究,結果顯示超人具備高速移動、輸出巨大能量等7個優勢,排名第一。

新聞報導:「第一名是超人、第2名是金鋼狼、第3名是魔形女、第4名雷神索爾。」

其中蝙蝠俠在評比中毫無優勢,卻有2項弱點排名第7,研究認為蝙蝠俠以不安全的方式移動,可能傷害到自己,從高樓躍下只靠斗篷沒有降落傘,依重力加速度必死無疑,但也有物理學教授認為,蝙蝠俠的心智力量充足,能打敗其他正義聯盟的英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漫威#電影#好萊塢#超級英雄#超能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506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