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說故事《討厭的女人》 黑木瞳變導演


發佈時間:2016/06/30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5

55歲的黑木瞳初執導演筒,自己跟出版社毛遂自薦翻拍小說《討厭的女人》,故事講述性格南轅北轍的2個表姊妹,一個是高不勝寒的大律師、一個是專騙男人的詐欺犯,因為案件互相依賴,也開始正視自己討人厭的性格。其實當初黑木瞳本來只是想演兩姊妹其中一個角色,但劇本經過3年琢磨,發現自己才是最了解故事的人,乾脆自己來導,儘管電影版她退居幕後,但NHK電視劇版,她當仁不讓擔綱女主角,變成一部戲宣傳2遍,亮點都是黑木瞳。

電影《討厭的女人》:「夏子、夏子,我是妳表妹夏子,跟妳在一起,我漸漸變成討厭的女人,妳以前就是討厭的女人喔。」

她的表妹夏子則是專騙男人的詐欺犯,每次闖禍總要徹子替她收拾,55歲的黑木瞳初執導演筒,去年8月只用了1個月就拍出電影《討厭的女人》。

導演黑木瞳:「無法填補心中空白的感覺、孤獨的感覺,我希望妳能呈現出即使在這個宇宙依然孤獨的感覺,所以不要低頭,因為是普通去上班的情景,大概整部電影都有我出現,透過我想傳達的訊息,還有女演員們的演技,全部都是按照我的意思,把我自己整個都暴露出來。」

熟悉的拍片現場,卻從演戲的人變成導戲的人,出道35年的黑木瞳,從寶塚頭牌演到最美麗的歐巴桑,這才發現演戲並不侷限於舞台上。

導演黑木瞳:「反而很不好意思,那個時候本來想說,我可以演徹子或夏子其中一個角色,但後來好像是我最了解這個故事,結果就變成是由我執導。」

名校畢業當上律師,看似一帆風順的徹子,卻很不擅長捉摸人心,有種高處不勝寒的孤獨,因為幫表妹夏子處理結婚詐騙案,讓她的人生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性格南轅北轍的兩姊妹,隨著年紀增長,一次又一次的案件,逐漸變成彼此生命中的羈絆,故事本來是部小說,黑木瞳因為讀了非常喜歡,寫信給出版社毛遂自薦,希望能取得電影翻拍權。

導演黑木瞳:「演這部作品的雖然都是這些俊男美女,但實際上戲中出現的都不是什麼酷男靚女。」

雖然電影沒演成,但被NHK拍成連續劇,讓黑木瞳如願得到徹子這個女律師角色,至於詐騙慣犯夏子則是鈴木保奈美。

導演黑木瞳:「突然間徹子覺得對那個人的人生心有同感,突然間徹子看到他怎麼哭了,自己並非想哭而哭,也不是因為同情而同情,畢竟徹子是個缺乏同理心的人,卻在不知不覺中,眼淚奪眶而出,因為那是徹子的理想。」

故事中的人物,各自有令人討厭的缺點,也正因為不完美,吃盡苦頭才成就戲劇張力,例如缺乏同理心的徹子,因為替一位來日無多的病患處理留給妻子的遺囑,意外讓她突破心防。

導演黑木瞳:「女子、女性、大家自己討人厭的部分,只有自己知道,畢竟沒有完美的人,沒有人不具備討人厭的特質,每個人都有欠缺的地方,但抱持著勇氣、自信,加油就夠了。」

從女演員到女導演,黑木瞳透過作品想傳達的仍是女人觀點、女人故事。

圖/達志影像TPG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黑木瞳#討厭的女人#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55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