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進宮崎駿夢工廠 「霍爾」在台票房近億


發佈時間:2013/09/0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宮崎駿今天宣布退休,正在上映的《風起》成為他的最後代表作,上一部作品《崖上的波妞》在台灣開出3800萬的票房,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則是台灣票房第一名,將近有上億台幣,TVBS新聞也曾經獨家前往宮崎駿的美術館採訪,看看日本動畫大師的夢工廠是如何運作。

坐落在幽靜的公園裡,宮崎駿的美術館從門口就給大家一個驚喜。TVBS記者徐啟芳:「走進美術館,就可以看到這麼大一隻龍貓來歡迎我們。」

宮崎駿的夢工廠裡四處可見動畫人物,不以市場作考量,而是以原創為優先,每部長篇作品其實都揹負著票房壓力,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在台灣開出將近上億票房,是宮崎駿在台票房第一名,2001年的《神隱少女》也有7450萬的成績。

5年前的作品《崖上的波妞》則賣出3830萬,很受台灣影迷歡迎。《崖上的波妞》主題曲:「波妞、波妞、波妞,魚的小孩。」

不過《神隱少女》才是日本影迷心目中的票房No.1,《神隱少女》用掉11萬張手工草稿,平均一秒畫面就要15張,難怪宮崎駿推出一部作品就要好幾年,當年在日本上映,吸引2350萬觀影人次,創下91億台幣票房紀錄,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和《魔法公主》也都有60億和58億台幣票房。

宮崎駿兒子宮崎吾郎:「美術館展示項目,有一些影像作品的呈現,而(宮崎駿)作品的素材也會在美術館展出,兩方其實是有互通交流的。」

宮崎駿宣布退休,他所創作的每一部長篇動畫,對影迷來說都是經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宮崎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503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