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格蘭719如期解封 專家:夏末確診恐飆四倍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9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9 23:01

英格蘭在今天(7月19日)如期解封,從今天起,政府不會強制民眾戴口罩,也取消社交距離。但蘇格蘭、北愛跟威爾斯不跟進。蘇格蘭報紙批評英格蘭的解封政策不明智,因為英國現在每日新增確診,還有將近五萬人。專家警告,強生的政治豪賭,可能會讓英國在夏天結束之際,單日確診攀升到20萬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夜店群眾:「5、4、3、2、1。」

19日凌晨12點一到,倫敦這間夜店歡聲雷動,氣氛跟跨年有得拚,客人全都脫下了口罩,大口呼吸自由空氣。

英國首相強生(2021.2):「我們正走向通往自由的單行道。」

 
英國首相強生總算在7月19日這一天,實踐了今年2月曾說過的話,甚至表示,現在不解封更待何時。

英國首相強生:「如果我們不現在這麼做(解封),那我們會自問,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做,所以現在是對的(解封)時機,但我們一定要小心執行。」

但距離解封日越近,英國疫情卻越嚴峻,17日回報的確診數高達5萬4674例,有專家預測夏季尾聲時,可能會達到一天20萬確診。

CNN記者:「甚至是最樂觀的預測都指出,可能會有數千人重症,這不是英國首相希望的,熱烈勝利地迎接正常生活的到來,而是一場實驗。」

疫情初期英國奉行過「佛系防疫」,但之後不得不緊急髮夾彎,現在一延再延的解封日,也走一個「佛系解封」,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限制措施,在Delta變種蔓延之際,全都沒了,但又希望民眾能戴的話,就繼續戴下去,政府的訊息模擬兩可。

倫敦大學行為改變中心主任米契:「這種混亂訊息真的會造成傷害,我們在之前疫情期間也有過這樣的訊息,人民需要的是清楚的指引,他們需要引導,他們需要清楚簡明一致的訊息。」

為什麼說英格蘭解封是場豪賭,因為就連首相強生自己都說過,「解封可能會讓更多人死亡」,但強生冒險精神一百分,雖然確診直線上升,但解封不能一延再延。

 
倫敦大學流行病學專家:「所有的模組都顯示,整個夏天會有好幾百萬人確診,每天會有一千至兩千人住院。」

諷刺的是英國衛生大臣在解封前夕確診,與他有接觸的首相強生,跟財政大臣蘇納克本來還不想居家隔離,打算每天篩檢就好,但輿論一陣反彈才決定乖乖隔離。

而在六月下旬解封,同樣也疫情死灰復燃的以色列,16日通報新增確診高達1118例是近四個月以來首度單日破千,政府祭出鐵腕政策來抗疫。

CNN記者:「室內恢復要戴口罩,旅遊有限制非公民很難進入以色列,總理說他想增加簡單的居家篩檢包數量,而如各位所了解到的,政府打算針對確診需遵守隔離政策,卻違反隔離規定的人提起刑事起訴。

以色列總理說光靠疫苗無法戰勝Delta,公衛專家表示,未來還需要高接種率、追蹤接觸史降低傳播率、制定入境政策,多管齊下才能徹底防疫。

 
史丹佛大學傳染病學醫生凱倫:「我認為最重要要記得的事是,任何流行病的責任,都跟群眾的集體行為有關。」

防疫最大關鍵,還是跟民眾行為息息相關,看看接種率也不錯的美國,防疫一放鬆,確診馬上回升。

CNN主播:「暗紅色的州表示新增確診,多了至少50%,加州洛杉磯郡確診比七月初多了三倍,官方重新下令執行室內戴口罩規定,Delta病毒容易讓還沒接種,尤其是年輕健康的人感染住院,CDC表示目前只有48.6%的人完全接種。」

洛杉磯七月下旬的新增確診比七月初多了三倍,但當地警方卻說,口罩令違反CDC的指引拒絕執行,另外幾個疫苗接種率不到四成的州,像是阿拉巴馬、阿肯色等南部12個州,確診上升的更快,全美確診數比一周前多了七成,美國夏秋的疫情恐怕會更嚴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格蘭#解封#新冠肺炎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0

0.1683

0.3363